Friday, November 30, 2007

今天給bb做cpr忘了先給它檢查口腔!XD

放學後到有機大使的briefing,學了很多關於有機耕種方面的知識。唔,很好呢。:-)

我要為保護地球做些事。遲些工展會會見到我在那兒做推廣有機耕種和農產品的工作。想起也覺得有趣。:-) 雖然這是義工,沒有酬勞,但我只是想為地球多做1點點嘛,沒所謂la。

近來越來越多因為覺得「有趣」而去commit不同的工作—捱雷氣替小如教phonics la、代表poly出席ucg的meeting la、做gd starter program的mentor等……都沒酬勞的,純粹因為有趣,所以做。

對於我這個市儈精來說好像有點1反常態。:-P

不過我又覺得這樣的人生好像有意義1點。:-)

*****
早上乘火車回校看到這段新聞—

蘇丹學生為泰迪熊起名穆罕默德致教師被捕
2007-11-28 新京報
日前,一名在蘇丹教書的英籍小學教師上課時,允許學生將泰迪熊取名為“穆罕默德”。沒想到,她為此犯了蘇丹這個穆斯林國家的大忌。蘇丹警方由此指控她涉嫌侮辱先知穆罕默德並已經拘捕了她。蘇丹司法部門27日已經開始審問這名女教師,很可能對她施以40下鞭刑作為懲罰。


家長不滿遂報警


據法國媒體26日報道,該名教師名叫吉莉安‧吉本斯,今年54歲。她來自英國的利物浦,已經育有兩個孩子,現在在蘇丹首都喀土穆一所小學做外籍教師。一天,吉本斯在課堂上讓小學生為一只泰迪熊起名字,23個學生中有20人選擇了“穆罕默德”。

吉本斯對此並沒有異議。她讓學生們把泰迪熊帶回家,然後每人寫一篇和熊在一起的日記,封面還要有一張泰迪熊的照片,旁邊寫著“我的名字叫穆罕默德”。

但是,一些小學生們的家長對吉本斯的教育方式非常惱火。他們認為,吉本斯讓自己6歲左右、還不太懂事的孩子把先知穆罕默德的名字用在了玩具泰迪熊身上,顯得“非常愚蠢和讓人不能容忍”。于是,一些學生家長向警方反映了此事,警方隨後將吉本斯拘捕。


或被處以6個月監禁


蘇丹司法部門27日已經開始審問吉本斯。一旦吉本斯侮辱穆罕默德先知的罪名成立的話,她將面臨40下鞭刑的懲罰,並且將被處以6個月的監禁或者罰款。

英國大使館的一位官員表示,盡管遭到警方訊問,但是吉本斯還沒有被警方正式起訴,她也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的教學方法會引來如此大的反響和不滿。該官員說:“她現在人還在喀土穆,被警方關押,我們曾去看望她,她有些發抖但並無大礙。”

吉本斯的同事、該校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教師稱,蘇丹政府在此事發生後已經關閉了這所小學,何時再次開放要等待通知。老師們目前也與學校的女校長聯系不上。這所學校學費昂貴,大部分的孩子都是有錢人或者當地外國人的子弟,並且絕大多數信仰伊斯蘭教。

(張樂)


News Taken from: 新浪網

看完後第1個反應是爆了1句「痴9線」。等我仲諗住整隻teddy幫佢改個名做毛澤東tim,咁我咪聽比人拉去槍斃?

is everybody going crazy?

*****
近來這首是我的狂loop歌。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大家跟著歌詞1起唱吧!:-D

作曲:林慕德填詞:卡龍
主唱:林姍姍、陳百強

柔情萬縷竟分不了先後
情如獨奏使我默然放手 請放手
但我心裡頭卻說不過
心裡面疑惑 這是抉擇時候

從來沒有講出心愛的話
從來沒有渴望熱情永久 可永久
但你心裡頭卻放不了
將快樂忘掉 甘犧牲站門後
情不禁地眼淚流

忘掉你 誰能接受
如今放手 無言退後
仍得強裝 面貌鎮定
來避免 共抱頭痛哭難放手

凝望你 含情眼眸
如今記起 情懷已舊
流水記憶 淡淡過後
心再沒有恨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