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07

愛的本來面貌

1改習慣不把劇名改做entry題目,是因為我在今晚這個《點呀老豆老母》的話劇正正看到此entry的主題—愛的本來面貌。

先說些題外話。之前看過《點ah老豆老母》首演,看的場次是首場!跟今次看重演的尾場實在有整個宇宙般大的分別啊。=.=""

經過這兩次的經驗後,梁生跟我說他領悟到如果以後看話劇想保證看的都是物超所值的演出的話,即使看不到重演的尾場也盡量不要再看首演的首場。

我覺得這是他這輩子說過最有見地的話。

說笑la。:-P

不過今次對比上次真的進步超多。

有炳基和belle的感情線作連貫,加上把電台節目改作live show令整個演出也smooth很多,不像上次般散收收。

維園阿伯很妙,大戲更妙。:-D

live band比播音樂棒超多了,不過我們都覺得聲浪太大,有時聽不到演唱者在唱什麼。@@" (也許是我們所處的地理位置的關係—我們坐在band的上面啊!=.="")

還有1開始打電話那裡小妹妹只顧哭我也聽不到她在說什麼。妳乾脆哭好了。=.="" 或者加支咪高峰給她會令觀眾聽得比較容易。

會考1分之對唱和3人行都很妙。這兩場應該是整個戲的重點演出,都很稱職恰當。:-)

感情線的轉折位不夠強,不過甜頭很夠。:-P 作為觀眾就饒了你們吧。:-)

那些坐椅子ah除帽子ah我覺得說得太白,不過這是好事。:-) 說白點讓觀眾聽明白再自己思考自省,才是這個劇的意義。藝術從1開始就不是要故弄玄虛。

回正題 (之前1直都不是在說正題啊……@@"),愛的本來面貌是什麼?

曾經有1個朋友仔失驚無神問我什麼是愛,那時我想了幾秒後答她︰「愛是不求回報地把自己豁出去。」

然後她說我這樣未免把「愛」這個字定義得太純情太理想吧,現在的人談戀愛都不會「愛」成這樣。

對啊,所以現在大部分人談所謂的「戀愛」在我對「愛」的定義上看來也只能說成是「拍拖」,是「談情」,而不是愛。

然後朋友仔說那世上沒有人會做到了,付出的真心越多,換來的傷心可能就會越多,保護自己比較要緊。

那會跟自己愛的人計較這些的正代表你又不算是太愛那個人,怕受傷害可能正代表你愛自己多些。

然後朋友仔又說我始終把「愛」闡釋得太純情了,沒有人會做到的,除非那是聖人。

是這樣的,我想說不是沒有人能夠做到就要扭曲它本來的意義。

況且也未必沒有人能夠做到呢。

父母對子女的愛就活脫脫地呈現了愛的本來面貌。

個人喜愛度︰9/10

*每次見到「燈圖浪子」小浩也覺得他又叻了1點,很欣慰。哈哈。

忘了跟小浩說1句話,我現在要說了。不是這1句,而是接著那句︰「多謝你。」:-)

我也要再叻1點。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x

WEnDy said...

小浩,不用再跟我說多謝了,要多謝我就請我吃飯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