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原創長篇連載小說】你下班了嗎?第九話—無間道外傳

【原創長篇連載小說】你下班了嗎?

第一話—生鏽的英女皇頭

第二話—非要穿黑衣不可的黑道中人

第三話—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第四話—史上最難答的《百萬富翁》一百萬問題

第五話—More Than Words

第六話—一人有一個夢想

第七話—Yes Sir!

第八話—站在你心房的那扇門前


第九話—無間道外傳

「阿鏗!」

婷婷掩臉驚呼。

我望著這個滾在我跟前的人的臉,的而且確是阿鏗。他的服務生制服破破爛爛,遍體鱗傷。我已害怕得發不出任何聲響,做不到任何反應。

婷婷慌忙地跑過來抱起葡萄乾血流披面的頭。

「臭小子!雄哥做好心讓你在這兒打工,你學人家當內鬼?」黑道大漢們陸陸續續從廂房裡出來,都手持木棍和西瓜刀,以昏倒在地的葡萄乾為中心,圍成一個半圓。其中一個激動地這樣說道。站在中間疑似是老大的大漢卻似乎比誰都冷靜。

婷婷就跪在葡萄乾身旁似哭非哭地抱著他,一邊望著黑幫老大,也不敢作聲。

我站在他們面前,慢慢從驚嚇中回過神來,以為自己在看杜琪峰的電影。電影的真實程度讓我覺得更加害怕,害怕得全身打顫。

食客這時候才懂得反應,慌亂地想要逃出紫荊樓。茶杯碗筷砰砰噹噹被碰滿一地,桌子椅子被逃亂中的食客和酒樓員工碰撞得東倒西歪。

突然有人從後猛地抱起我,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他抱著我把我救出了黑衣人的重圍,並與家人們一起跟著其他人離開了紫荊樓。

紫荊樓最後只剩下十來個黑道大漢、婷婷和葡萄乾。

*****
雖然當晚媽媽給每人都沖了定驚茶,但因為這件事,之後的幾個月,我晚上偶然還會做起惡夢來,夢見葡萄乾被人打至重傷的情景。我甚至不敢再看港產黑幫電影和聽《友情歲月》。

那件事之後的幾天,報紙也有報導,但我也不敢看。

親戚好友們都紛紛致予問候,但還是安撫不了我過度受驚的情緒。媽媽見我終日混混沌沌,最後還是帶了我去看心理醫生。

然後那年暑假便在日復日的心理病康復療程中悄悄地完結了。

雖然病最後還是治好了,但我知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那個情景—爸爸抱著我踏出紫荊樓門口的一刻,我回眸一看,我看到葡萄乾被人打腫了的半開合的眼睛,彷彿在望著我。這最後一次的二人對望,使我再也不能忘記他了。

後來我在醫生的鼓勵下鼓起勇氣去讀那些關於當晚發生的事的報導,報導內容揭示的真相原來比親眼所見的還要驚嚇十倍。

原來紫荊樓是由黑幫集團經營的。表面上為食肆,實際上是為了方便進行某些非法集團活動而經營以作掩飾的場所。

事發當晚正舉行一場類似「執行家法」之類的剷除異己幫會活動。

遇害者原來是一名全名秦X正的卧底探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