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交響‧情人夢的音樂世界

還記得婆婆和公公去世的時間是某兩個熟睡的午夜,半夜傳來的電話響聲劃破全家的安眠。

昨天和大夥兒吃完個很晚的晚飯回到家,媽媽告知爺爺進了醫院的消息,我的心登時涼了半截。原來噩耗的降臨是無時無刻的,而不只在睡覺的時候。

睡了個覺後今早起床突然覺得1陣悲涼,想到如果爺爺有什麼事我要怎麼辦,想著想著就在浴室哭了出來 (那時我在上廁所)。

哭的原因是,我知道我還未實現爺爺的心願。

爺爺最想看到我大學畢業的樣子,如果我不是選修雙學位的話,爺爺大概這個時候就可以看到我穿畢業袍戴4方帽的樣子了。

這竟然是我頭1回後悔自己選修了雙學位。

畢竟人還是有很多心願,爺爺也許也渴望看到我結婚生子成家立室的樣子。

人的生命1下子好像變得很短暫呢,要做的事也許太多,當中還包括成全其他人的生命裡要做的事。

哭過後1整天也好像沒精打采。

直到交響‧情人夢的音樂世界。

聽著貝7、拉2、rhapsody in blue……彷彿都感到全身發麻的感動呢。

熱情的古典樂好像能夠把人從現實帶到美麗的地方。

這好像是我頭1回突然對古典樂有了1番見解。

古典樂是全身心的感受。

以前中學時代每次奉音樂老師之命看樂團演出好像都沒多大感觸嘛。

我要把握最後1年的機會盡用學生優惠!

曲目︰

Beethoven Symphony No. 7 in A (Op. 92) - 1st movement
雖然樂團沒有做劇中很有型的搖滾動作,但1到達高潮位置還是感動得全身發麻,很可怕的感覺。@@" 而且看得出首席也真的奏得很激動嘛,1直在雙腳離地,不比小峰遜色呢哈哈。

Beethoven Violin Sonata No. 5 in F (Op. 24), Spring - 1st movement
演奏者是王亮和林啟妍,唔!完全感覺到春天的青草氣息呢,不過就是缺少了小峰和千秋那種閃電青春的激情。:-P

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 2 in C minor (Op. 18) - 1st movement
演奏者是宋思衡,不是千秋,但聽著聽著也感覺到演奏者自己的沉溺呢。不行了,又再陷入全身發麻的狀況。

Brahms Symphony No. 1 in C minor (Op. 68) - 4th movement
感情超豐富,聽這樂章時我在想,這是古典樂獨特的表達熱情的方式呢。層層疊疊層次分明,簡直就是由外到內再回到外嘛哈哈。

Barber Adagio for Strings (Op. 11)

Gershwin Rhapsody in Blue
gershwin是天才,根本就是顛覆傳統的classic嘛。好big band jazz,聽著的時候想起《Swing Girls》裡的1句對白—「世上只有兩種人—會搖擺和不會搖擺的人。」

Beethoven Symphony No. 7 in A (Op. 92) - 4th movement
激動的句號。:-) 怎可以沒有人站起來喊"Bravo!"呢?

個人喜愛度︰7/10

聽著的時候突然在想,如果《Nodame Cantabile》要由chinese重拍的話,野田妹我還想不到要誰演,不過千秋1定非杰倫莫屬了嘻嘻。

看完後為了趕醫院探訪時間和涼子暴走銅鑼灣,涼子比我跑得還要快呢,看著她跑得很快的背影,突然1陣感動,辛苦涼子了。

晚上到醫院探過爺爺,看見他很精神的樣子,好欣慰。

感恩。

畢竟心願太多,生命太短。

"Dream as if u'll live 4ever. Live as if u'll die 2day."

- James Dean

盡用學生優惠計劃—看《夏天的尾巴》和《王子復仇記》!誠徵3陪!:-D

Photo Taken by WEnDy Mysel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