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原創長篇連載小說】請你好好放低 3

第一話—月與劉克

第二話—我是劉克……勤

第三話—我雙眼見到鬼

麻雀吱吱叫,太陽伯伯出來了。

陽光透過玻璃窗的折射變了舞台上白花花的射燈,照醒了昏倒在地的茱麗葉。

茱麗葉醒來時沒為意自己睡了在哪裡,一起來額頭就與床底的木板碰個正著,起了個小包子。

哪有這麼不優雅的茱麗葉,小月心想。

小月徐徐地鑽出床下,除了額頭隱隱作痛外,同時感覺自己全身沒有一處不是酸痛不已的,一時間仍想不起發生了什麼事。

把跌倒在地的椅子扶起,才猛然想起自己為什麼會睡了在地上——昨晚「撞鬼」!

小月半跌半撞地撲到了電腦面前,搖了搖滑鼠,周杰倫幻燈片的螢幕保護裝置消失了後,映入眼簾的是那個叫「劉克勤——2008年1月9日」的資料夾裡的照片,當中當然包括自己和劉克的合照。

「他媽的!」小月證實了昨晚發生的都是真的,不是做夢。

不過因為是大白天的關係,小月的驚恐已消退,心裡只想快點把這部邪門的相機拿到警察局。

於是小月立即把照片匣裡的照片全部刪除,把照相機從電腦拔掉,收好放進袋子裡,隨便梳洗了幾下就離家起程前往最近的警察局。

今天早上街下的行人不知為何特別多。

天氣也特別冷。

小月抓緊大衣的領口,低著頭在人煙稠密的大街上急步穿插。

完全沒有為意一架高速行駛的自行車正迎頭向著自己衝來。

小月一抬頭,驚覺自己竟與自行車上的小學生距離不夠十呎,眼看已經躲避不及了。

「蓬!」小月僵硬的身體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顫。

她回頭一看,自行車在她身後繼續高速前進著。

它穿過了她的身體。

剎那間小月覺得自己的心跳彷彿停頓了。

天色的迷濛把路上行人的臉色照得蒼白。

「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小月緊瞇著雙眼,心裡默念道。

再睜眼的時候,陽光突然變得刺眼起來,空氣也暖和多了。

小月把雙手插住大衣的口袋裡,渴望袋口的溫暖可以制止她身體不由自主的抖動。

好不容易走到了警察局,小月趕緊從手提袋東翻西找地搜尋數碼相機的蹤影。

沒有。

小月在警察局門口把手提袋翻轉,內裡的東西全都掉在水泥地上——錢包、鏡子、梳子、化妝品、鑰匙……

就是沒有數碼相機。

小月明明記得自己出門前已把相機放進袋子裡,難道記錯了嗎?

小月趕緊跑回家,一進房門,赫見相機還好端端地連著電腦。

她走近電腦螢幕一看,上面顯示著的是相機照片匣的視窗,裡面仍然有著劉克勤的資料夾,而它的旁邊,竟然又有一個名為「鄭雪盈——2008年1月18日」的資料夾。

小月記得自己今早臨出門前已把照片匣裡的所有資料夾刪除,怎麼現在竟然還原了,而且還多了一個?小月突然感到一股寒意從她的心底深處急劇蔓延全身。

「咦?妳回來了?」

小月回頭一看,鼻孔一下子換不到氣,又昏倒在地上。



一下一下滑鼠點擊的聲音把小月從黑暗的深淵呼喚回來。

小月從冰冷的柚木地板爬起來,看見有人正坐在她的電腦椅上凝視著電腦螢幕。

而那個正是一而再地把她嚇昏的人。

不,是一而再地把她嚇昏的「鬼」才對。

但正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第三次看到這個「人」對小月來說已然毫不值得驚怕了,於是小月鼓起勇氣對著他怒吼道︰「你在幹什麼!」

「咦?妳不怕我了嗎?」對方喜孜孜的。

也許說者本無心,但聽者卻誤以為對方因為連續嚇到她而一臉得意,心中的勇氣之火燃燒得更旺盛了︰「有什麼好怕的!現在是大白天!諒你也只是一隻剛剛死的鬼,法力也不怎麼高強,應該也無法傷害我分毫吧!」小月繼續放聲大吼。「說!你到底想怎樣!」

「我怎麼會傷害妳呢?我們是青梅竹馬的小學同學啊!」對方指著床頭的相架,相架錶著一幅小月小學畢業時全班同學的合照。

「這個我知道,你是劉克嘛。」小月看著劉克友善的笑容,於是也放鬆了緊繃的神經。「那你幹嗎待在這裡?有什麼需要幫忙?還是邀請我出席你下個月的葬禮?」

「咦?葬禮的事我倒不知道啊!我也想看看啊!是下個月哪天呢?」劉克殷切地問道。小月極力回想媽媽昨晚說的話,但好像無論如何也記不起確實的日期。劉克見她一臉吃力地苦思就覺得好笑,於是笑說道︰「算了吧。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看到啊。也許到時我已經投胎了。」

「那你還不快去投胎?你待在這裡幹嗎?」小月對劉克的戒心雖然已經放下,但畢竟人鬼殊途,小月還是覺得渾身不舒服。

「我也沒辦法啊!聽說之所以鬼魂會留在陽間不能投胎,是因為它們還有一些放不下的牽掛和未達成的心願。我想這就是我走不掉的原因。」劉克一臉無奈地說。

「那你有什麼心願?」「我不知道。」

小月張大嘴巴,發出沉默的聲音。

「我想我生前一些記憶好像喪失了。」「那你怎麼會記得我?」

「我開初也不記得妳啊,不過有一晚不知為何跟了妳回家,看到妳床頭的小學畢業班相,就想起了我們的關係。」

「即是說你的記憶會逐漸恢復啊!」小月恍然大悟的樣子。

「我想是的,或者當我找到一些關鍵的線索說不定就可以恢復記憶。」劉克一臉自信。

「但要從哪裡找線索呢?」「這裡。」劉克指著電腦螢幕。

「我相信這個資料夾裡的相片都是幫我回復記憶的關鍵,而且甚至跟我放不下的心願有著密切的關係!」劉克的眼裡閃著肯定的光芒。

「你為什麼這樣肯定?」小月疑惑地望了一眼螢幕,再望一眼劉克。

「直覺。」劉克指著自己的腦袋。「妳忘了我小時候是金田一迷嗎?那些兇手我都能猜到啊。錯不了。」劉克自信地微笑。

「嘖。」小月嗤之以鼻,想不到劉克長大了……死了還這麼愛現。

小月靠近螢幕看著資料夾裡的照片,除了那張自己和劉克的合照外,其餘幾張都是一些景物的照片,有戶外的,有室內的,有陌生的,也有看上去很面熟的,看到最大標號的一張照片,小月驚叫了出來︰「這裡!是我們屋村後面停車場的窄巷!」

「對,也就是我遇襲的地方。」劉克打開了一個互聯網瀏覽視窗,頁面是一篇關於他遇襲的報導,劉克讓小月看到報導裡提及的事發地點,的確跟小月對相片地點的認知不謀而合。

「我相信照片裡的景物都是我生前見過的,而相片標著的號碼是有時序性的。憑著照片的景物和時序就可以重組出我生前的一些記憶。」劉克凝視著電腦內的相片,一臉認真。

「對了!最大號的照片就是你臨死前看到的景象!」小月為自己的觀察力和推理能力沾沾自喜。

「我想是的,但不確定,而且剛剛說的只有達成心願才可以投胎的觀點只是我的猜測。小月,妳可以幫我做個實驗嗎?」劉克隨即在資料夾的視窗按「上一頁」回到資料夾的上層,然後把滑鼠指標瞄向「鄭雪盈——2008年1月18日」的資料夾,飛快地連按了滑鼠按鈕兩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先推再看

WEnDy said...

謝天下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