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06_Dream Smoker

「IMY. DYMM?」

那天我在家上網,手機突然顯示這個短訊,是那個女孩發來的。

對,就是上次她坐我的計程車遊了一天車河,臨分別時我把自己的手機號碼給她,囑她有需要召計程車時可以直接打給我。

怎料第二天她就打給我了,說她又遲了起床,但我那時已經有客人,所以叫了別的同行去接她。

就這樣我們交換了手機號碼。

但我從來沒想過她會發短訊來的,而這串字母又是什麼意思呢?

於是我回傳了她一個問號。

她很快回覆了,說︰「很無聊,亂打的,不用理會」

她這個人,真的很無聊,也很特別,特別無聊。

那天遊車河,老實說我不記得自己帶了她到哪裡,倒記得我們在車裡有的沒的說了很多沒營養的無聊話。

有智力題類的,她問我,超級英雄中,batman最有錢,ironman有最堅固的盔甲,那什麼man最好打。

有生活類的,她問我,一天去多少次大便。

有藝術類的,她問我,知不知道誰是Krzysztof Kieslowski。

有語言類的,她問我,有沒有聽過旁遮普語。

……

說了一大堆後,我反問她,怎麼妳腦裡都是些奇怪的東西。她沒答我。

為了重新打開話匣子,我跟他說我的工作,我除了在便利店當售貨員外,還是計程車司機、時鐘酒店招待員、寬頻推銷員、西餐廳侍應……其中她對於我時鐘酒店招待員的身份特別感興趣……

我們又重新聊起來了,氣氛很熱絡。

最後我送了她回家。那天就只做了五百塊生意。

那天以後,我偶爾會想起她。

有時手機響起,未看來電顯示之前,我會想,是不是她要召計程車呢?

不過不是。

在便利店工作時偶爾會想,她會不會來「換老母」呢?

我甚至真的在家裡找找看有沒有「老帽」可以帶回去,待她來「換老母」時可以給她一頂「老帽」。

不過沒有。

在時鐘酒店當兼職招待時,會想,她會不會和男友來開房呢?

幸好沒有……

突然胸口鼓起一陣躁動。

很久沒有過的躁動,不知是由體內哪處湧起的躁動。

我看看電腦屏幕正在顯視的網頁,再看看手機。

熱血上湧沖昏了頭腦,我像中了降頭般拿起手機,小心翼翼地給她打了這個短訊︰

「69d2v_l2OWo」

傳完瞬間又後悔了,求神拜佛她千萬不要看懂。

等待回覆的期間,混身不自在,像被成千上萬的蠕蟲爬遍全身那樣痕癢。

幸好,「?」,她回傳了一個問號。

我鬆一口氣,學她回覆︰「很無聊,亂打的,不用理會」。

她很快回覆了我︰「妖」。

看著那個「妖」字,我那躁動的身體又酥軟了,像聽到她說西班牙語。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d怪字點解?

WEnDy said...

程︰

隨便坐 :-)

熊貓王 said...

將這個打落google,會出現一段是這個「69d2v_l2OWo」字尾的youtube影片,不知和這個暗號有沒有關?

WEnDy said...

熊貓王︰

感同學 said...

此話不願share, 想抄橋了 <3

WEnDy said...

感同學︰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