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記錯了,原來下星期才是最後1課編劇課,害我還白哀傷了1陣子。

真的,如果你沒當過千秋的話,你不會知道當他知道史特斯曼要走的時候他有多捨不得。

老師也開始記得和喜歡呼喚我的名字了,乖學生就是特別惹老師疼愛嘛。:-) (我知道這樣說好小學生心態,但真的,上了大學後就不會有教授記得自己的名嘛,上課很久沒有試過這樣的存在感了。)

我可真的是乖學生啊!沒有缺課也沒有欠交家課。(上自己本科的課可沒這麼積極—可以physically蹺課的就蹺課,不可以的就mentally蹺課找周公子;家課?都是同學仔做的la……)

不過下星期最後1課的家課就金了,要交1份完整的劇本。唉,上課那半小時我才寫好個序場,還有30多場要怎寫啊?要了我的命。

編劇真是1個既有趣又痛苦的用腦過程;

不過我喜歡。

今天老師也問我︰「wendy妳對電影很有興趣是不是?」

是啊,我笑著回答。

不知道世上有沒有既是ceo又是編劇的人呢?

如果沒有的話,我願意當第1個。

野心好大不是嗎?

有時候如果要挑戰極限是需要1點野心的。

還有1點決心。

要努力走屬於自己的路。

*****
昨晚斷斷續續地看了明珠台的《如果‧愛》,我想不到我竟然好想哭。

第1次看完整的時候感覺不大強烈,今次不是看完整的,主要都是斷斷續續地看聶文,竟然看著看著就想哭了。

由嫉妒到放下,聶文向我們展現了他的大愛。

「那時候妳需要1個導演,我需要1個人陪伴,我們能走到現在,是要多了。」

沒有期望就能夠好好去愛。

最後聶文躺在1片血紅的雪白中,結束了,何嘗不是開始?

伴著張學友溫柔的歌聲唱的《如果‧愛》,各人又再重新開展他們各自的生命。「每個人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不該錯過的真愛」。只是如果這就是愛,錯過了,就只好慶幸自己錯過了,不是這樣的話,又怎會知道什麼才最值得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