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08_春天

當看到她凌晨二時四十二分出現在接待處時,我真的不能相信。

她竟然真的來了!只是沒如她短訊裡說的多帶一個女孩來。

「我唔記得帶鎖匙呀,返唔到屋企,又唔知去邊好,諗起你話黎返工丫嘛,咁我咪黎搵你囉。」她靦腆地笑說。

「下……咁妳要時鐘定租房呀……」我傻眼了。

「我可唔可以坐係你隔離呀?」她不懷好意地笑說。

就這樣,她一整晚就跟我坐在接待處,數著有多少人來開房,有多少人玩3p、4p……甚至5p。

其實我也不好意思要她幫忙,畢竟是這種地方,不過有時我要上洗手間,就叫她幫忙招待,她也很樂意……甚至過份樂意。

「喂,2號房夠鐘喇喎,洗唔洗打俾佢地呀?」她甚至會反過來提醒我。

「唔好催人啦。」我覺得好笑。

「我想打俾佢地喎但係!」「唔好啦!」就這樣吵吵鬧鬧的。

一直以來也只是得我自己一個人坐在這兒。

看著其他人來來去去。

在便利店也是這樣,一個人。

開計程車也是這樣,一個人。

我跟她說,偶爾經過那些房間,散發著客人春宵過後遺留下來的氣味,都帶點酸澀。

她笑說,因為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但今晚,到底空氣粒子裡多了些什麼成份,令味道出了一點什麼變化呢?

將近天亮,她伏在案上睡著了。

我看著她微微張開的嘴唇,一呼一吸,看得出神。

後來我也覺得累了,伏在她旁邊。

才隱約嗅到她身上有種清新的甜味,應該是香水味或者洗髮水味之類吧,滲透著春天的氣息。

我才察覺到,是什麼不一樣了。

從來我身邊的人只有相繼離開我,去「體驗」他們的生活。

只有她來這裡,來和我一起,「體驗」我的生活。

5 comments:

Alanna said...

「到底空氣粒子裡多了些什麼成份,令味道出了一點什麼變化呢?」
↑唔通係林峰成日講的「苯氨基丙酸」?(我冇讀過理科,亂估架咋......)

Alanna said...

仲有個問題:你每篇文的編號都唔同,係咪學《涼宮春日的憂鬱》玩跳NUMBER?

WEnDy said...

Alanna:

professor king說的那個乜乜乜乜酸,是大腦分泌的物質,跟空氣雜質無關 :-)

妳的胡亂推斷也跟有沒有讀過理科無關,妳只是看劇集時沒有專心 :-)

另,我沒看過涼宮春日,不知道什麼是跳number。不過其實我也想看看,只是沒時間

逸之 said...

Every Little Life 首次大型活動- Little Interview!
籍著訪問活動來凝聚各方blogger.詳情請參閱:
http://everylittlelif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344029

另外,本blog的fans page 經已啓動,請廣發好友: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very-Little-Life/118757171500574

多謝你的支持!

WEnDy said...

逸之︰

訪問就算了,沒空,我連之前的little life也還沒空補回呢 XD

fan page我已經加入了。請繼續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