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想你就寫信】第3封信 開公司

親愛的稚氣未脫小姐︰

今天天氣突然冷了很多,你有沒有多添衣服?

這陣子上班突然清閒得很,經常一天下來沒什麼好做只是在等下班。記得早陣子忙得不可開交時,我常跟同事仔抱怨道︰「如果我將來開公司,我一定不會要我的員工工作得那麼辛勞啊。」

到這幾天空閒了,天天上班沒事做悶得發慌,我又抱怨道︰「如果我將來開公司,員工已做完當天的份內事又沒其他事好做的話,我會讓他們早走啊。」

到想請假又沒得請的時候,我又說︰「如果我將來開公司,一定會允許員工想放假就放假啊。」

其中一個和我志同道合的同事仔也常常和我一起聊著傻話︰「現在天氣這麼冷,早上真的不想起床啊,如果我開公司,我會讓我的員工在冬天時只上下午班。

夏天的話,陽光那麼好,不想一整天待在辦公室裡,那我會讓我的員工只上上午班,吃過午飯後就可下班到外面玩。」

噢,我覺得這個提議也不錯啊。

然後她又吐吐舌頭說︰「如果我們兩個合資開公司的話,應該不到一個月就掛了。」兩個人笑得摀著肚皮,樂不可支。

有些同事仔聽我們聊這種傻話都會看不過眼︰「喂,請問妳們開這種公司是為了什麼啊?」說起來其實也沒為了什麼啊,我只是想開間公司讓我的員工能自由自在的,喜歡上班就上班,下班就下班,放假就放假,工作就工作,想要多少薪水就有多少薪水,要多少年終獎金就有多少年終獎金而已;如果硬要給他們職責,我會想他們在上班的時間努力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實現夢想,追求幸福。

這真是一份全宇宙上班族夢寐以求的職業啊!

然後又會有同事仔打趣道︰「別做夢了,怎麼可能會開間這樣的公司?如果妳將來真的開了,請聘請我。」

他們不知道,我真的開了一間這樣的公司—只聘請了你一個員工,專為你而開的公司。

我對你的愛就是給你發的薪水。你不用擔心薪水不夠花,糧期不準或者欠薪,因為從簽了聘請合約開始,我就能保證給你的愛源源不絕。

你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想來的話我會張開雙臂給你熱情擁抱,要走的話我也會放開雙手不作勉強挽留。

我想你負的職責,只是努力追求屬於你自己的幸福,實現屬於你自己的夢想。

而我縱使不曾期許但也渴望,你的夢想是,

和我一直相愛。

在家裡仍然只穿短袖汗衫的友善先生

2010年10月27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