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11_Sweet Truth Waltz

Frantz回來了,我們相約在我們以前常到的餐廳吃晚飯。

收到他的暗號短訊時,我的心頭一陣慌亂,像世界末日來臨那樣。

「IAB」即是「I Am Back」,給我發短訊的號碼是他以前的手機號。

即是說他的號碼根本沒有停用啊,即是說這兩年來我給他發的短訊他應該都能收到。

我的心情要怎樣調整,才能以一個恰當的姿態面對這個兩年來令我朝思暮想的人呢?

心情煩亂了一個下午,不經不覺到了預定的時間。

我在餐廳門口看到了兩年沒見的Frantz,樣子沒怎麼變,下巴還是不安份的滿佈鬍渣子,頭髮還是蓬鬆的翹來翹去,跟以前沒兩樣,身型倒是健壯了不少。

還是那個渾身散發著特別魅力的Frantz。

我們坐下,Frantz開始滔滔不絕地談他在各地的有趣見聞和生活體驗。

在他談到莫斯科廣場的洋蔥屋頂教堂時,侍應給我們遞上了鵝肝,我抬頭一看,竟然是他!

我的心跳不知怎的突然澎湃起來,好像做了虧心事似的。

我一時不懂得反應,只懂直看著他,還來不及相認,他已經避開我的目光,走開了。

之後他也沒過來我們這邊。

我整晚都不能自控地不時環顧他走到哪裡,都顧不得聽Frantz的流浪日記。

我還以為,當我再見到Frantz,我的心會瘋狂亂跳不已;再聽到他溫柔悅耳的聲音,全身的細胞都會躍動;被他觸碰,我會不能自制地流淚,像得到期待已久的聖靈的救贖。

但這些都沒有發生。

我以為,Frantz回來後,一切都會重新開始,我可以把兩年來積存在心裡對Frantz的羈絆都釋放開來。

但原來在不經不覺間,心房裡填滿充塞的,已一點一滴的漸漸變了另一個人。

Frantz說,這兩年來我給他的短訊他都收到,直到近來收不到我的短訊了,突如其來的恐懼感,驅使他立刻回來,和我重新開始。

我看著Frantz,那個還是和以前一樣,不甘和別人相同,我行我素,想到什麼就要去做的Frantz。

我突然醒悟,像頭頂有夥燈泡突然亮了,照亮了我混沌的腦殼和眼前這個人。

原來一直以來令我迷戀的Frantz,是兩年前臨出走前和我依偎在一起看《春光乍洩》的Frantz,是失落了在虛無飄渺的幻想和回憶裡的Frantz。這兩年來我和幻想裡的Frantz一起生活、成長和改變,憧憬著將來。直到看到眼前這個現實的Frantz,才發現,我一直自以為愛上的,是以前的他,不是現在的就坐在我面前的他。

當我正躊躇應該怎樣向Frantz解釋,卻不自覺地看向他,發覺他剛巧又看過來,我們的目光對上焦,隨即他又轉身,剛巧碰到從廚房出來的傳菜員,砰砰嘭嘭的碗盤散滿一地。

Frantz轉過頭看了一看他們,然後彷彿會意地笑了笑。

「嗱,就咁,我一陣約左friend飲野,走先喇,妳叫佢送妳返屋企囉。」Frantz古靈精怪地單起一眼。

看著Frantz臉龐兩邊的酒渦,總令我覺得安心。他什麼都沒有變,還是那個聰明又與別不同,帶點孩子氣的Frantz,即是我以前喜歡的那個Frantz;不過我現在喜歡的,已經另有其人了!

4 comments:

brownie said...

終於變完整了,很喜歡呢>3<

熊貓王 said...

完了嗎?

我想,很多人都想知「69d2v_l2OWo」係點樣解的?

WEnDy said...

Brownie:

謝謝妳喜歡 :-)

WEnDy said...

熊貓王︰

還沒啊,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