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原創長篇連載小說】請你好好放低 1

第一話—月與劉克

沒有月光的夜,少女穿著白色輕紗裙在霧中若隱若現,彷彿跟濃霧融為一體。

戴著粉紅色斜紋冷織圍巾的少女抱著一個漲鼓鼓的紙袋在一幢大廈的大門前緩緩地來回踱步。

少女的瞳孔沒有焦點,但彷彿充滿著期盼。

一男一女走到少女的跟前,眼看快要踫到他們,但少女好像沒有停止她的步伐的打算。

直到那女的從身後掏出一個粉紅色信封,少女才停下來,眼神都聚焦在那個皺巴巴、滿佈黑色車胎痕跡和腳印的信封上。

「妳還有這個要給他吧,對嗎?」拿著信封的女生先開口。

沒待少女答話,拿信封的女生便徑自轉身走進大廈裡,那個男的緊隨其後,然後他們把那個信封投進922室的信箱。

不久,一個看起來二十出頭的男人從外面走進大廈裡,他脖子上也戴著一條冷織圍巾,花紋跟少女戴著的一模一樣,不過是深藍色的,看起來就像是情侶款式。

剛剛把信封投進信箱的男女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無視打瞌睡的保安和剛剛進大廈的男子,徑自往大門處走出去。

那個男子當然也沒有理會這兩個人,有檢查信箱習慣的他只顧走到住戶信箱所在的位置,從錢包裡掏出鑰匙,插進適合的信箱題孔。

信箱上標著的號碼的黑色油漆雖然正在漸漸剝落,但還是可以看到號碼是922。

男人把信箱打開,取出裡面的信件,夾在中間的一個粉紅色的信封卻跌了出來。

他俯身把那個髒兮兮的信封拾起,翻了底面看了看,然後彷彿著了魔地極速把信封撕開,取出裡面的卡片。

他一手拿著卡片看得聚精會神,另一隻手把脖子上的圍巾抓得緊緊,臉蛋不知從何時起多了兩行淚痕。

這個情景,大廈外面有三個人看在眼裡。

然而大廈外牆的玻璃鏡面只反射著一個女生的身影。

圍巾少女向那女生報以一個閃著淚光的微笑,然後一聲不響地走進迷濛的夜霧裡。

「妳已經放下了。」

待少女消失後,濃霧漸漸散去,遺下的男女轉身就走。

女的戴起手提電話的免提耳機,對著免提話筒佻皮地說道︰「劉克!你今次又猜對了啊!真棒!你是怎樣猜到的?」

身旁的男生笑著答話︰「交通意外發生後,警方在附近撿到的圍巾已經証實了是屬於海砂的,而且已由流河接收了,既然這樣,海砂的鬼魂應該再沒有留在這兒的理由,但事情卻不然。於是昨天我再在附近作了地毯式搜索,發現了那張卡片,我便推斷那就是原本要和圍巾連在一起送的心意卡,而未送出的卡片就做成了海砂不離開的理由。」

「福爾摩斯真棒!為了獎勵你,回去給你燒蘋果吃!」女生繼續對著話筒說話,一眼也沒望過身旁答話的男生。

此時男生突然從身後掏出一個蘋果,邊吃邊說道︰「哈哈!上次妳燒給我的蘋果都還未吃完呢!不過再多也不怕,反正可以儲著慢慢吃。」

「唷呼!超渡使者小月和劉克再次完成任務!」女生忘形地大叫大笑,劃破了黑夜詭異的寧靜。

傳說表面安靜無人的夜晚其實聚集了很多人類肉眼無法看見的靈體,而它們其實代表著一個個未了的心願和放不下的執著。

人們稱這些靈體為鬼魂。

小月和劉克的任務就是要幫這些鬼魂完成它們的心願,好讓它們可以了無牽掛地繼續前往它們要去的地方。

小月起初接到這個任務時其實很不願意,因為她是被迫的。

兩個星期前,某個凌晨的晚上,小月正在回家途中,經過家附近一條冷巷,突然聽到巷子裡傳來一聲「喂!」。

小月往巷子望去,赫然看到一個長鬈髮女人站在面前。

小月被嚇了一跳,還未回過神來,那女人就開口跟她說︰「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小月猶疑地反問︰「有什麼事嗎?」

那女人從大衣的口袋裡亮出一部形狀纖小兼且外型新潮的數碼相機,小月認得那是某名牌的最新型號。

「可以幫我保管這部相機嗎?」「吓?」小月的頭頂滿佈問號。

女人沒有理會小月的疑惑,硬把相機塞進她的手心裡︰「一個月後到這兒交還給我就可以了。」

「等等……」小月正想拒絕,一抬頭,女人不見了,但見冷巷空無一人,回音蕩漾。

小月再看了看手裡握著的那部冰冷的相機,不禁打了個哆嗦。

雖然還是覺得很驚慌,小月只好迫自己冷靜下來,躊躇下一步應該怎樣做。

「她應該不是鬼……她應該不是鬼……快到家了,還是先回家再算。」小月一手拿著相機,一手抓緊衣領,加緊步伐。

踏踏踏、踏踏踏……小月一邊走,一邊聽著自己的靴子踏地的聲音,腳步聲急得好像重疊在一起,小月驚覺自己走路的速度根本沒有聽起來的快。

不,腳步聲不是全是自己的,是後面那人的。

有人在後面緊緊跟著小月!

發生剛才那件事以後小月還未完全定驚,現在又發現有人跟蹤自己,小月膽子小,害怕得快要哭出來。眼見前面再走五十步就是自己住的那座大廈,巴不得腳上穿著的就是火箭引擎。

不!小月突然心念一轉,想到如果就這樣跑過去的話,跟蹤她的壞人豈不是會知道她的住址?於是突然一個急停,轉方向跑過去旁邊的另一座大廈。

後面的腳步顯然猝料不及,但仍然跟著轉方向緊隨而至。

小月心裡暗叫不妙,仍然咬緊牙關跑到大廈的玻璃門前,心想這裡已是裡面的保安的視線範圍,於是膽大起來,猛地轉身向著後面的人大吼︰「你幹嗎跟蹤我!」

映入眼簾的是六呎高的年輕陽光大男孩,臉上掛著一張迷茫的臉。

「妳……看得見我嗎?」男生一臉疑惑地反問。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

同時也開始了作為超渡者的一人一鬼靈異組合的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