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05

【原創長篇連載小說】你下班了嗎?第六話—一人有一個夢想

【原創長篇連載小說】你下班了嗎?

第一話—生鏽的英女皇頭

第二話—非要穿黑衣不可的黑道中人

Ch. 1 & 2 dead links了,要看請翻查June 2005 Archive

第三話—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第四話—史上最難答的《百萬富翁》一百萬問題

第五話—More Than Words

第六話—一人有一個夢想

你知道緣份是什麼嗎?

緣份是機會。

因此是要自己爭取的。

我拍了拍排在我前面的人的肩膀。

他轉過頭來,又是那雙無神的眼睛。

我的中風徵狀又來了… … No! 不要畏懼!

「不好意思,我帶不夠錢,你可以替我先付嗎?遲些還給你。」

這是我的開場白。

他一聲不響地接過我手中的鮮奶,跟他的啤酒一起放在櫃台。

付錢後我與他一起步出便利店,本以為可跟他一起回去一起乘升降機,誰知他竟拿著幾罐啤酒走到馬路邊的欄杆處坐下。

幹什麼?失戀嗎?

他看起來真的很憔悴。

跟白天判若兩人。

那我應該走… …還是走… …過去?

緣份等於機會,是要自己爭取的。

反正開場白也說了,也不妨說下去吧。哈哈。

我裝作無所事事的樣子走過去。

對白也想好了︰「你借酒澆愁嗎?」

「妳借『奶』澆愁嗎?」他幽幽地反駁。

我噗嚇笑了出來。這個情形對於我來說其實很窘,但我真的很想笑。一方面因為我覺得他這話真的很好笑,另一方面因為我感到興奮—

這句話是他除了那些結帳呀點菜呀之類的話之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現在的我對於他來說已經不是他的客人了。

別人說乘虛而入的最佳時機是對方失戀的時候。

況且我有秘密武器。

因此我很有信心我今次的搭訕行動必定成功。

我裝作沒事般乘勢坐上欄杆跟他並肩而坐,並從口袋裡掏出那個身上僅有的兩元硬幣。

「還給你!」我把硬幣亮到他的眼前。

「買東西的錢不用還了。」他說完呷了口啤酒。

「這不是買東西的錢,是你替我們付賬的錢!」

心裡很緊張,不知他記不記得呢?如果連這最後殺著也不中用的話,這場搭訕行動就完了。

我也完了。

擔心之際,看到他疲倦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

「更加不用還了,我經常替冒失的顧客補付這些餘數。」說完對我笑了笑。

他記得啊!還跟我開玩笑!他這麼熱心幫人心地善良,是我喜歡的男生類型啊!

忽然覺得自己的臉皮很厚,一輩子也沒做過這種厚臉皮的事。不過反正做了,也不妨繼續做下去吧!呵呵!

「為什麼現在的你跟白天的很不一樣?」厚臉皮舉動之一—賴死不走,誓要找些話題談下去!
「不一樣?」
「對,白天時候的你充滿活力親切友善,可是晚上的時候每次見到你都好像很疲倦、很冷漠。」我刻意用「每次」來向他強調今次不是我第一次在酒樓之外的地方碰到他。
「唔。白天的時候… …我敬業樂業嘛!」他笑說。「即使是不喜歡的工作也要快樂地幹!… …但其實這份工作真令人疲累呢。」
「那為什麼不轉工?」
「生活不由人嘛。」
「也對。我現在讀的專業和我的工作都不是我的理想,但為了前途也要繼續下去。」
「什麼專業?」他開始對我感興趣了。
「工商管理。」
「理想?」
「電影編劇。」
「差天共地呢!」他瞪大雙眼望著我。
「對。那你的理想?」
「警察!」
「差天共地呢!」我學他說話,他笑了。

「不去考?」
「唔… …考不上。」他望著夜空呷了口啤酒。

考不上?憑他那比Keanu Reeves還要Keanu Reeves的身手會考不上?

「我覺得你會考上!再去考!」
「終有一天… … 但不是現在。」

看著他似乎很唏噓的樣子,難道這就是他借酒澆愁的原因?我突然靈機一動。

「我可以幫你於短期內達到夢想!」
「怎樣?」
「我給你寫個劇本,是屬於你的警察故事。那你就可以以警察的身份馳騁於這個幻想世界,實現你的夢想。」
「哈哈!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哈哈!」
「笑什麼?很幼稚是不是?」談得太忘形,突然如夢初醒,不覺意說了這些幼稚的話。
「不是。我很喜歡。」他笑著把視線從天空捎回到我的眼睛。

喜歡?!你竟然喜歡?

我覺得他笑起來像個小孩。

既然你喜歡,我就繼續幼稚下去嘍!嘻嘻!

「你也喜歡吧?我也認為這是個一舉兩得的辦法。我寫完後拿去投稿,說不定我從此就能成為一個編劇呢!哈哈!」

大家都笑了。

「首先,這是為你度身訂造的劇本,當然要問問你的意見。主角是你嘛,你說叫什麼名字好呢?用你的名字好不好?」其實我是想乘機問他的名字。
「我的名字不好。」他噘著嘴,看起來更像一個撒嬌的小孩。「叫『阿正』吧!聽起來好像很正義的樣子。」
「好吧。那你喜歡加入一些無間道元素嗎?對觀眾來說會很受落啊!」我開玩笑說。
「不好!當卧底很辛苦的!」他彷彿很著緊地說。「我理想中的警察是大英雄式的。要像《Matrix》的Keanu Reeves一樣肩負起拯救世界的重任!」

我從他的葡萄乾眼睛裡看到了他對夢想的passion。

你知道嗎?你已成為我心目中的Keanu Reeves很久很久了。
****************************************************

這夜我們談了很多。

原來我們有很多共通點。

尤其是我們都有夢想。

我希望能透過實現我的,來成全你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今日第一次好認真咁睇你個blog,
然後睇到呢個故事。
果然好勁呀下!
成個故事"起承轉合"四種元素乜都有,
你真係應該試下去投稿!
好期待睇到成個故事完為止!

WEnDy said...

thku. :)
本來我都唔記得左我係未寫完,等我sem break再搵0的時間寫埋佢先。多謝妳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