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今天與我的兩個mentee吃午飯,他們都很可愛。:-)

晚上見我的mentor和聽李燦榮講talk,佢對住我笑ah,殺死人。=.=""

我覺得他整晚說得最有意義的話是那個「減」字。

把生命裡追求的千千萬萬件南北減下減下,找到對自己最重要覺得最有價值的事,然後take action,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這1下很hit中我,因為我也認為應該這樣的。

回家後看到彭導的blog裡的其中1篇entry,也是談差不多的南北,原文全錄如下︰

生命遠比我們想像中脆弱,沒有甚麼可以是永恆。因此我們該把握生命中的這一刻,沒有天長地久的承諾,沒有一生不變的事情,最後一撒手,還是甚麼也留不住。與其怕浪費青春,倒不如早點把青春燃燒殆盡。


越長大越發現自己身處的世界沒有永恆,所以我們才更要珍惜現在。

說著說著,越想看《夏天的尾巴》,羞澀的青春電影啊,好想看多1點,因為我怕有1天我會失去這種情懷。

小妹寫的《你下班了嗎?》和《Yes Sir!》都是談夢想的故事。我喜歡寫這樣的故事是因為想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的同時,也希望看到這些故事的人仔會得到1些對青春對生命的啟發,找到別人也同樣走過這條路的安慰。

唉,《夏天的尾巴》,對schedule過後發覺最早也要星期6晚上才有空看了。唉……急不及待,希望真的看到就好。

ah! 差點忘了。李燦榮在講座上說過最有意義的話除了是"take action"外,還教了我們說1句追求異性最精警最得米的話,男女不同的,女生的那句是︰「今晚我唔返屋企訓。」XD

*原來編劇課和鋼琴課下星期都是最後1課了!好捨不得阮繼志老師和peter伯伯!>_< 教我們klavar鋼琴的peter伯伯是很優雅的伯伯,每課看著他1舉手1投足彈鋼琴也會覺得好鬆弛好寫意,好喜歡這樣的鋼琴課。有時會覺得他動作太慢 (哎呀要體諒他老人家),就像今天我又愛耍地把曲子彈得很快,然後他要我慢10倍地跟著拍子再彈1次。慢10倍!起初覺得超不耐煩的,又不是不會彈幹嗎要彈這麼慢;但彈著彈著發現這樣彈才可以完全感受每1夥音符的靈魂啊。生命就是要這樣靜靜的、慢慢的,感受。

好捨不得這兩位我很喜愛的老師,想到要跟他們分別就覺得很傷感呢。嗚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