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原創雲滴童話】I Think You Care and You Do Care Darling

從很久很久以前,李美美就知道自己是一個平凡的女生。

中等略胖的身材、尖削略圓的臉型,襯上不鬈不直的長髮、不粗不幼的眼眉和不高不矮的鼻樑… …平凡的臉蛋,幾乎就是每個現今女藝人未化妝前的模樣。

但她心地善良。李美美的男朋友陳全就是喜歡她這一點。

她早就知道陳全喜歡她不是因為喜歡她的樣子,而陳全也直認不諱。

不過,說到底李美美還是一個平凡的女生,於是還是會跟其他很多平凡女生一樣不能自控地想到要問一些只有魔鏡才會答的問題來刁難自己的男朋友,例如問︰「世上誰最漂亮?」

陳全因為也是心地善良的關係,他不忍心說世上最醜陋的謊︰「親愛的,我說過我喜歡妳不是因為喜歡妳的樣子。」他每次都如是回答。

陳全不知道他每次這樣回答都會把李美美的心瓣撕掉一塊。

他像很多男生到了某一天都會厭倦自己的女友一樣開始意識到李美美這種自卑心態令他覺得厭煩。

有一天,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森林裡的小動物正在開派對的時候,李美美的心臟終於因為承受不了持續不斷的撕裂,沉沉地昏迷了下去。

陳全竟然絲毫沒有想過要喚醒她。

表面上樂得清靜,事實上只是因為找不到喚醒她的方法。

心地善良的陳全不認為是自己的錯,但還是不知為何覺得有點內疚。於是他離她而去了。

過了很久很久,一個雷電交加的黑夜,張信遇上了正在昏迷不醒的李美美,竟情不自禁地對她說了一句世上最燦爛的讚美︰「妳擁有世上最漂亮的眼睛。」

李美美仿似從黑洞中聽到了天使的梵唱,輕閉著的雙眼睜開了,並對柔情似水的張信一見鍾情。

幾乎在同一時間,陳全遇上了一個名叫林麗麗的女子。

林麗麗本是一名瘋狂地戀著陳全的傾慕者,陳全和李美美交往的時候一直對她不以為意,直到那一天他突然意識到林麗麗的存在。

林麗麗對他不離不棄,朝夕相對使他漸漸發現這個女子的與別不同。

林麗麗不像一般平凡的女孩子般愛發問。

陳全很快便深深地愛上林麗麗,即使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不用再答問題的自己好像欠缺了一點深度。

李美美也一心愛著張信,雖然有時候也會覺得沉淪在花言巧語的自己正在漸漸變得膚淺。

即使這樣,他們四個人還是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

The End

後記

我愛看和寫童話故事,原因有三︰

一、 主角都心地善良;
二、 主角都單純得只有一兩個簡單的心願,而這些心願終究都能順利達成;
三、 故事總在最快樂的時候結束,快樂得沒有人會再過問以後的事。

Wendy@2007 Autumn

註︰像一般外語童話故事,此故事的英文名稱還是會有中文翻譯,以下是兩個無責任譯版—
(1) 大陸毫無深度直譯版《我以為你著緊而你真的介意打令》
(2) 土炮九唔搭八爛gag版《妳愛我架飛機,我愛妳個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愛情中,誰都是各取所需。

WEnDy said...

魔法豆

正解。這篇寫得比較亂來,但妳也留言,超感激妳。:-)

Anonymous said...

唔洗客氣,
我覺得你寫故事寫得好好,
文筆又好,
有啲職業作家feel,
我鍾意。
加油。

WEnDy said...

魔法豆

謝謝妳。:-)

所以我常常都說mysinablog的blogger又好人又有文采。:-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