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原創雲滴童話】一個鐘之後

「喂!」背後被人拍了一下。

我轉頭。

「阿儀!很久不見了!」「是啊!」阿儀跟一個女生熱情地擁抱起來。

那一頭鬈髮的女生,想必是阿儀的朋友吧。

「喂!這麼巧啊!剛才一直沒為意你們在背後呢!」鬈髮女生笑著對我說。

我頓了一頓。啊?

腦裡急著找尋合適的回應詞句。「我們也察覺不到啊!」我笑看著她,盡量表現得自然一點。

差點認不出妳。

妳燙了一頭棕色的鬈髮,跟我以前認識的黑長直髮的妳判若兩人。

化了妝,穿一襲淺紫色連身裙,漂亮了,完全不是以前的小女孩模樣。

「嗨。」原來妳旁邊有個比妳高一個頭的男伴。

「哈佬。」我和阿儀也跟他打招呼。

「哈哈!想不到會在這裡碰到你們!剛才一直沒為意的,突然覺得怎麼背後兩人談話的聲音這麼熟啊,一轉身,原來是你們!很巧呢!」妳繼續笑著說,從一開始就在笑。

「是啊!你們在哪個站上車啊?怎麼剛才一直看不到你們呢?不可能啊!」阿儀一臉驚奇地附和。

「北角啊!你們呢?」妳看著我倆。

「太古。」我說。「咦?你們在太古上班嗎?」妳接著問。

「我的公司在太古,他來接我下班。」阿儀比我快一步回答,邊說邊挽著我的手臂。

「咦?那你在哪兒上班呢?」妳轉過來問我。「我忘了。」傻傻地吐了一下舌頭。

「中環嘛,一直都是。」我笑著說,語氣盡量鬆容一點。

「嘩……」妳抬頭指著車門上的車站路線圖。「從中環到太古,差不多整條港島線啊!你跑那麼多個站接女友下班啊。嘩!你好偉大耶!」說最後一句時狂拍我的手臂,語氣超誇張的,害我忍俊不禁。

看來妳唯一跟以前沒分別的,只剩下那些帶點傻氣的行為舉止和常常不知道是稱讚還是揶揄別人的超誇張說話風格吧。

「一向都是。」我故意裝起臭臉,用回以前的應對方法。

「嘖,你以前都不會接我。」妳噘著嘴唇,一臉不爽。

我看著妳,本來擠著的笑容不知為何頓時僵住了。

妳……還在介意嗎?

妳有因為我特地跑幾個地鐵站接她下班而覺得酸溜溜嗎?

有嗎?

「用不著羨慕啊!妳現在也有個帥哥接妳下班啦!」阿儀邊說邊挽得我更緊,胸部壓著我的手臂。

「哈哈!我們是同事耶!用不著接來接去的!」妳笑笑說,拍拍男伴的肩膀。

他也附和著笑了笑。

「是呢,那你們現在又坐回頭地鐵到哪裡呢?」妳追問。

「銅鑼灣。」阿儀看著車門外的紫色車站。「嗯,到了,拜拜。」隨即挽著我到門前等車停下來。

「拜拜。」妳和男伴齊聲道別。

車速漸漸減慢。

「拜拜。」我回頭看妳最後一眼。

車門打開,我和阿儀隨著人群魚貫下車。

然後我乘阿儀沒為意,再回頭多看妳一眼。

Wendy@2009 Spring

作曲:林潤明
填詞:林若寧
編曲:林潤明
監製:林潤明

看著分針轉呀轉 時間令彼此都善變
到這晚沿途遇見 你是否有新發展

我在懷念 而你未留念
但你的不安加一聲呵欠 招呼那麼敷衍
再別懷念 別惹人生厭
你我躲不開彼此間 分叉的生命線

*當天這麼珍惜始終分開 都會有放手一天
 不喜歡的 竟得到分與秒 放於我身邊
 我記得 從前路上婚紗店
 我甜蜜到流淚了 望你的舊照片

 捨不捨得始終分開 都慣了有這一天
 抱著甚麼 誰離去 誰留戀 難避免
 即使這分鐘再愛別人
 仍留在告別你當天(仍留在邂逅你當天)*

再度重遇 能當做磨練
在你與他之間新婚喜宴 祝福變得膚淺
數十年後 願你們不變
我再不甘心都死心 好東西都在變

你我短促的戀愛 分開都可愛 可一那可再
用你一分鐘 去證實曾被愛


延伸閱讀︰
【原創雲滴童話】一個鐘之前

8 comments:

謝天下 said...

傳說中的乳壓,我也想試試。

文少 said...

有無下集ga﹖

WEnDy said...

謝天下︰

=.=""
祝你早日如願以償。

WEnDy said...

文少︰

冇下集,有下文。:-)

brownie said...

不錯呀,有些餘音裊裊的感覺。

WEnDy said...

brownie︰

謝謝妳。:-)

藤臻 said...

這篇是上集?

WEnDy said...

藤臻︰

也可以是下集,兩個也可以是單獨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