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原創長篇連載小說】你下班了嗎?後記—為心愛的人建造一條機會之橋

【原創長篇連載小說】你下班了嗎?

第一話—生鏽的英女皇頭

第二話—非要穿黑衣不可的黑道中人

第三話—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第四話—史上最難答的《百萬富翁》一百萬問題

第五話—More Than Words

第六話—一人有一個夢想

第七話—Yes Sir!

第八話—站在你心房的那扇門前

第九話—無間道外傳

最終話—你下班了嗎?

後記—為心愛的人建造一條機會之橋

「很巧合吧?這就是命運—為心愛的人建造一條機會之橋。」

這是我其中一部最喜愛的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的最後一句對白。

這部小說其實是一部向《我的野蠻女友》編劇致敬的作品。(笑)

也是一部跨年大製作。(笑)

2005年動筆,2007年完成,初部構思卻早在2004年,距離現在已經三年了。

這個故事本是我在以前那個愛做夢的年代胡思亂想出來的其中一件「屎坑產物」 (意指我在肚子和大腸「辦大事」時腦子無所事事於是一併「排泄」出來的「東西」) ,本來不打算把它寫出來,就讓它隨著其他「屎坑產物」一併沖到大海去,但一年後我還是寫了,緣於一個巧合。

我曾告訴過一些讀者,這是一個半真人真事的故事。

現實生活裡的我真的認識一個身手不凡,可以手捧七碟菜穿梭於狹窄的餐廳通道而面不改容的服務生,他真的叫「阿正」。

但當然不是一個警察。(也許是也說不定。:P)

你們以為我寫這個故事的靈感是從這裡來的嗎?錯了。

認識這個服務生是在2005年,是在我構思完這個故事的一年之後。

但事情就是這樣巧合離奇。我初次見到這個真正的「阿正」就發現他跟我想像中的「阿正」的形象超級相符。而最令我感到震驚的是,他真的叫「阿正」。當我初次得悉他的真實姓名,真的像中風般說不出一句話。

就是因為這個巧合,令我不得不覺得整件事暗藏玄機,於是立刻動筆把心裡的故事寫下來,好讓後世好好參透。

這就是這個故事誕生的原因。

很巧合是吧?這就是命運。(笑)

其實我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寫一個純愛情故事,所以這個故事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含意在裡頭。

有沒有發覺故事裡阿正和小詠常常巧合地做了相同的事說了相同的話?他們都為對方實現了對方和自己的夢想,大家都問了相同的問題「你下班了嗎?」,還有一句說話他們都分別在第六話和最終話說了—關於他們未達成的夢想,他們的信念是「終有一天」。

畢竟那條橋還是要親自走過去才有意思。

我們還有很多未達成的夢想,請堅持下去。

就當為了自己,也為了你心愛的人。(笑)

WEnDy@2007 Spring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把整個故事都看完了,真是超好看。

第一人稱的敘述很生動,伏線亦十分出色。

WEnDy said...

謝謝你!:-D

girlofcontroversy said...

我今日lunch break都睇晒你個'大長篇'喇...
人同人一齊,都真係要有啲緣份

WEnDy said...

Emily

估唔到有人會睇啊!好感動啊。。。多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