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想你就寫信】第11封信 記得忘記

親愛的直子小姐︰

已經四個月沒寫信給你了。近來好嗎?

記得寫第一封信給你的時間是上年十月,本打算每天寫一封,寫夠一百封就拿去出版,當作留念。

不過我太懶惰了。現在都五月了,我才寫到第十一封,要寫到第一百封,不知要到何年何月,說不定到世界末日我也寫不完呢。

不過,我想,這大概是我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了。

當初為什麼要給你寫信呢?因為你曾對我說過兩句話—「希望你會記得我」和「請你忘了我」。

他媽的。兩個互相矛盾又令人無所適從的請求。

就跟你本人一樣。(笑)

雖然承諾往往不能保證,但面對我所愛的人,我希望都能盡力答應所有請求。

於是我想到,透過寫這些信給你,我也許就能履行對你的,這兩個唯一的承諾。

就跟便條紙的原理一樣。有什麼重要的事怕會忘記,就寫進便條紙裡,這樣既能把事情好好地記下,又能把腦內記載這件事的記憶體清除,騰出新的空間。

於是我透過給你寫信,把那些和你的經歷、那些想跟你說但來不及跟你說的話、那些只想傳達給你但事與願違以致滿溢得不能排解的心情,都統統記下。

同時我也透過給你寫信,把那些令人心疼的傷痕、那些不能自制的對你的執迷、那些自以為是偉大付出但實質是走了火入了魔的自虐和怨恨,都慢慢放下而且忘記。

就是這樣,我同時做到了記住你又忘掉你。

我同時做到了寬愛你又原諒自己。

寫到最後一封信,一切都完滿結束了。

對了,我現在和小林綠在一起了。

他常常吃醋說,我總是寫這樣情深款款的信給你,但卻很少對他說什麼情意綿綿的話。

明顯地他沒察覺到,我在給你寫的信中,總是隱隱埋藏著他的痕跡—那個在第二封信慫恿我用眼淚俘虜你的網友,和在第十封信裡鉅細靡遺地把前女友的習慣都好好繼承的人,就是他。

也許你從沒讀過我給你寫的任何一封信,但他都讀了 (也許不很仔細地),還暗暗渴望我會將對你的感情轉移給他。

宇宙有守恆定律。在我漸漸放開你的同時,我也正在一點一滴地累積他的愛。

只是我以前總是傻得,只懂沉醉在遙不可及的海市蜃樓裡,以為那都是真的,卻沒察覺幸福總在伸手可觸之間。

願你能繼續抓緊身邊的幸福碎片。

忘了忘不了你的渡邊先生

2011年5月2日

這是我最後一次 這樣靠近你

以後不能再握你的手 不能再把你抱緊

這是我最後一次 這樣的想你

你的笑容 我會慢慢去忘記


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日子

真的很幸福 真的很快樂

都怪我把 愛情想的太天真

用錯了方式 去愛你


你要我成熟一點 所以我在你面前

用力 盡力 裝出最堅強的一面

為什麼沒有感覺 原來是沒有了知覺

我還在回味 來不及 去面對

我想了一遍又一遍 終於想通了一切

我恨死星座書上寫的 誰不合誰

謝謝你給我這個 讓我成長的機會

下次見面 記得對我說聲 嘿

5 comments:

Ivy said...

挪威的森林我只看了前面幾頁,中間揭了一些和偷看了結局。

等我找天一次過看完它,再來了解下劇情和這封信。其實,我現在都分不清直子小姐和小林綠小姐兩位的身份究竟是誰是誰。

到我看挪威的森林的時候,我一定會好專心的去看的,就像你這麼認真的代渡邊先生寫這封信(笑)。

謝天下 said...

嗯,我那時候看的是《挪威的森林》英文版,所以看到主角中文名字也不知道是誰。

Ivy said...

那有沒有看中文版?有幾個女角的是不是?我全部都分不到。

WEnDy said...

Ivy:

其實這封信的內容跟《挪威的森林》的故事1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借用主角的名字而已 :-)

WEnDy said...

謝天下︰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