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10_法蘭西

今晚如果不是表弟生病了,要我代他到他上班的西餐廳當侍應,我也不會見到她和她的男朋友。

她的男朋友不是去了流浪嗎?怎麼來了?她一直以來是騙我的嗎?

我知道,當我給她遞上香煎鵝肝時,她看到了我,頓了一頓,表情欲言又止,但我故意避開她的目光。

那種潛藏的不安又來了。

餐廳空氣裡的顏色好像突然從浪漫的紫變成淡漠的綠。

之後一整晚我也盡量不走近他們那一桌,而且避免和他們有眼神接觸。

但有時還是忍不住偷偷瞥過去,看他們吃什麼菜,在做什麼。

她好像很開懷,不時掩嘴笑。

那男的看起來壯壯的,向上翹起的挺直黑亮的短髮,下巴有點鬍渣子,混身散發著些「體驗生活」過後的魅力。

女孩子總是會被這種男生吸引吧。

有一次剛好瞥到她湊過去和他交頭接耳。

冷不防她突然看過來,我和她的眼神剛好對上了焦。

我趕忙轉過身去避開她的目光,一時間慌亂得與剛從廚房捧著食物出來的侍應碰個正著,燒鴨胸和龍蝦倒滿一地。

我手忙腳亂地收拾好地上的碗盤然後連仆帶跌地往廚房衝去。

躲在廚房門後,心臟仍然不受控地怦然亂跳。

然後一陣比胃酸倒流還要灼喉的酸澀由鼻腔深處開始蔓延,麻痺了整張臉。

4 comments:

謝天下 said...

慘。

WEnDy said...

謝天下︰

:-)

文少 said...

怕乜鬼﹖

WEnDy said...

文少︰

點解你係篇小說寫完咁耐之後先返黎呢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