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原創雲滴童話】情懷

那天我和你在酒吧閒聊,我只是隨便跟你說那個駐場歌手唱的英文歌令我想起某種逝去的情懷,你竟然認真地問起我︰「是怎麼樣的情懷呢?」

你令我也開始認真地思考起來。我看著手中的威士忌加冰,細細地感受那歌手喉嚨的顫動,想了一會,徐徐地道︰

「那種情懷好比當年你第一次跟朋友光顧邪骨,未進房間前心裡還一直忐忑,直到打開房門的剎那,映入眼簾的是身形嬌小的169,樣子看上去好像還比你小兩年。你的心才安定下來,因為那一刻你真正成為了『老闆』。

你戰戰兢兢地問她叫什麼名字,因為你不想稱呼她169。她用半鹹淡的廣東話和發音不太標準的英語告訴你她叫Kary。你仔細閱讀她的五官,不驚艷,但眉宇間有著脫俗的旖旎,恰似你的初戀女友家怡。

她再以半鹹淡的廣東話問你要不要全套,你霎時驚醒,因為家怡沒問過這個問題。

纏綿間你嗅到她那洗髮水的甜香夾雜著純薄萬的味道,你眉頭一皺,忍不住責備︰『吸煙對身體不好,知道嗎?』她凝凝地望著你,『嗯』了一聲,你第一次覺得自己像個男人。

你忍不住問她為什麼要幹這行,她沒回答,但你能從她的叫床聲中聽出一二。你明白她家裡的情況,有著患病的老父母,你知道她是逼不得已,於是決定拯救她於水深火熱中。

但『驚理話唔俾佬訂話號碼』,她靦腆地垂著頭說。你望著她那微微顫抖的嘴唇,心裡不禁抽痛了一下。

臨離開時,你沒料到她乘你依依不捨地回眸時悄悄把紙條塞進你的手心,就當買張六合彩票。你以為她回心轉意是因為她從你灼熱的小弟感到你對她的關懷。

你望著紙條上那串數字,心裡暗暗許下了承諾。

後來你不小心丟失了那張紙條,很多年以後你把所有事情都忘得一乾二淨。」

你聽完後看著我目瞪口呆,良久,乾笑了幾聲,喝一口德國啤酒。

我補充說︰「這只是很膚淺的情懷啦。我只是就你能瞭解的程度闡釋而已。」

「你怎麼知道這是我的程度呢?你又知道我光顧邪骨?」你笑得不懷好意。

「因為我……跟Kary是好朋友。她告訴我的。」

「屌!」你笑著對我的吹牛嗤之以鼻。

我陪你笑了幾聲,靜下來後發現那個歌手早就轉了歌。我望著手中的酒杯,不其然搖了搖它,彷彿能從那清澄的漣漪和動盪的冰塊裡,隱約看到Kary中彩票的模樣。

The End

後記︰

學彭大導話齋,聊邪骨也可以充滿詩意。

WEnDy@2008 Summer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乜佢叫床聲可以有咁多資料透露出黎?

WEnDy said...

謝天下

這是特異功能。

Anonymous said...

男人叫雞,俾你寫得好浪漫,
搞到我都想去叫一叫鴨。

WEnDy said...

魔法豆

妳開1下玩笑好了,不要太衝動啊。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是開玩笑的~^_^
我話晚餐叫鴨食0者,呵呵...

WEnDy said...

魔法豆

學埋文少0的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