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原創長篇連載小說】請你好好放低 2

第一話—月與劉克

第二話—我是劉克……勤

空氣好像靜止了。

大廈大堂的黃燈光穿過玻璃大門透在眼前這個昂藏六呎的大男孩的臉上。

「妳……看得見我嗎?」男孩一臉疑惑地問。

小月看著這個男生,雖然不認識,但看上去樣子也不算猙獰,登時心頭放寬了不少,但為了壯膽,她還是沒有放輕她的語氣︰「你是誰!幹嗎跟著我!」

「小月,不認得我了嗎?我是劉克……勤,是妳的小學同學啊!」男生一臉歡喜。

小月轉動眼珠,嘗試拼出回憶的砌圖。

印象中好像真的有個大眼睛的小男孩,跟眼前的人有幾分相像。

「我住這一座的啊!是你的鄰居!」男孩補充,用手指指向大廈。

小月再想了想,腦袋裡還依稀呈現那些天未亮的早晨相約住在鄰座的同班同學一起走到村外大馬路等校巴的情景。

她還記得那個同學好像叫劉克勤,但任性的她那時就硬覺得「劉克勤」唸起上來太俗,所以自把自為地把人家的名字喚作兩個字的—「劉克」。

「劉克!」小月興奮地向著眼前人大叫。

「小月!再見到妳實在太好了!」自從小學畢業後,因為成績的差異,兩人被分別派到區內不同程度的中學,青梅竹馬的好鄰居關係因此慢慢變得疏離﹐十多年後重逢,大家都覺得,再見舊知己的感覺實在妙不可言。

「劉克!給我你的手機號吧!有空多聯絡!」久別重逢,自有很多話要談,遺憾天色已晚,可幸現在是科技發達的年代。

「那個啊……我上星期剛丟了手機。」劉克抱歉道。

「真的嗎?很可憐啊……那你有Facebook吧?我把你加進朋友名單可以嗎?」小月歡天喜地。

「其實妳要找我的話,只管叫我的名字就行。我可以立刻出現的。」劉克笑著說。

「你當自己是超人嗎?哈哈!」小月以為他開玩笑。

「不,但我會瞬間轉移。」劉克一臉認真。

「悟空!你以為我不記得小時候到過你家看《龍珠》錄影帶嗎劉悟空?」小月笑得肚皮抽搐。

「神經病!我是鬼啦!」劉克笑了笑道。

空氣好像靜止了。

小月的大笑聲打破沉默。「這個笑話不好笑。劉克,想不到沒見你十多年,你變了冷笑話王呢!哈哈!」小月笑彎了腰。

「是真的!不信的話可以試試用妳手上的相機給我拍張照,妳一定不會看到我在照片裡的!」劉克連忙解釋。

可是小月還是當他開玩笑︰「怎麼啦?想騙照拍啊?沒多少人夠資格跟本小姐拍合照啊,看在咱們是十多年朋友,你今天走運了。」隨即開動手上的相機,湊近劉克做個鬼臉,自拍了一張兩人的合照。

「不愧是最新型號的相機!」小月看著照片驚嘆。

相機螢光幕好端端地顯示著兩張臉。

劉克皺起眉頭,看著照片不明所以。

「不用擔心啊!我會上載到Facebook的了。」小月笑著對劉克說。「晚了,我回家了,稍後再聯絡。」小月向劉克道別,然後走向鄰座自己的家。

小月心裡想,回去把照片存到電腦後再刪除吧,明天才把相機拿去警局。

雖說已經很晚了,但小月一開家門,卻仍然看見她的家人在客廳裡看電視。

爸爸一見小月回來,便開始嘮叨︰「女孩子不要常常上街上得太夜!很危險的。」

小月自知理虧,向爸爸吐了吐舌後,便徑自逃回自己的房間,還開溜道︰「小月遺傳了父母的夜貓子基因,我也沒辦法!」一邊亮著房間裡的電腦。

「今次爸爸罵得對!」媽媽緊張兮兮地跟著小月進房間。「近來我們區的『扑頭黨』出沒得兇,晚上還是不要走在街上好。」

「我走的都是大路!有什麼好怕?」小月輕鬆地說,好像已經把剛剛的陰霾抹掉得一乾二淨。

「妳記得誰是劉克勤嗎?住在鄰座的小學同學。」媽媽煞有介事地問。

「記得啊!我剛剛……」「妳知不知道……他死了?」

空氣好像靜止了。

「我今天碰到劉媽媽,她邀請我們出席他下個月的葬禮。」媽媽繼續說。

小月張著嘴答不上話。

「是真的。」媽媽一臉惋惜之情。「沒想到一個大好青年就這樣給人後腦勺一敲,就沒了。」

「不會吧……」為了証明自己親眼所見,小月趕快把相機接駁電腦,打開照片匣。跟一般相機的照片匣不一樣,內裡還有一個資料夾,資料夾的名稱是「劉克勤—2008年1月9日」。

小月急忙打開資料夾,發現內裡除了有一張剛剛和劉克的合照,還有幾張不明來歷的照片。她明明記得,相機裡本來除了他們的合照外一張照片也沒有。

小月一頭霧水。

「妳再不相信的話就找報紙看看吧。我和老爸睡覺去了。早點睡。」媽媽轉身走回自己的房間。

小月被猛地提醒,立刻登入某報章的網站搜尋舊報導。

找到幾天前的一篇報導,題為「將軍澳區扑頭黨猖獗 一周內兩死三變植物人」。

小月快速看下去,看到內文第二段,心臟不禁停止跳動。

「……另一名死者劉X勤 (23歲) 於本月九日遇襲,被發現時身上財物被劫……」

小月想起劉克剛剛的話。

半開著的窗戶突然「嘭」地一聲關上。

一陣涼意掠過小月的後腦。

「妳現在相信了吧?」

小月轉身一看,想尖叫但喉嚨發不出任何聲音,腦袋突然一片漆黑,便連人帶椅跌倒在地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