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想你就寫信】第2封信 極速

親愛的高壯小姐︰

昨天和同事仔在午飯時間讀報,讀到一則趣聞,關於西班牙某商場舉辦了一個午睡比賽。參賽者須於熙來攘往繁雜吵鬧的商場內睡二十分鐘午覺,最快入睡和睡得最熟者勝,可得數萬元獎金。

同事仔說,如果我去參加的話鐵定能贏啊。因為他每天都見識到我於吃完午飯後立刻伏在案上睡午覺睡到口水爬滿寫字桌的絕技。

雖然失禮,但我對於自己能擁有極速入睡的天賦覺得無比自豪和幸福。

人生短促,如果能令一些過程極速完成,省點時間做些其他自己愛做的事,那這些才能何嘗不是恩賜?譬如極速入睡、極速消化食物、極速拉屎、極速射精……噢,對不起,崩口人忌崩口碗……

除了能極速入睡外,我還有另一樣「極速」絕技,雖然這個對省點時間享受人生方面好像沒什麼建設性—那就是能「極速哭出來」。

你也許不會相信,正如很多人都不相信聖經裡的神蹟一樣。

但很多事即使沒人相信,卻不代表它們不存在。

有一次,我和某網友初次玩line (線上即時通話),言談間跟他談起我能極速哭出來的絕技,說只要五秒我就能哭。我當時只是說說而已,沒想過表演。你知道,救世主怎麼能輕易施行神蹟呢?怎料他一副輕佻浮躁的口吻膽敢挑釁道︰「是嗎是嗎?妳哭丫妳哭來聽聽丫?」早說過,愚昧的人類不能挑戰神。就這樣,神被觸怒了,為了懲罰人類,於是叫救世主的靈魂之窗泛起洪水。

聽到話筒的另一邊突然傳來嗚嗚哽咽聲,某網友始料未及,頓時被嚇到屁滾尿流,猛跟我說對不起。

後來我跟他解釋道,這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好多演員都能一下子就在鏡頭面前哭出來,那其實可以跟情緒起伏狀況無關—演繹悲傷有多種層次的表現方式,而哭只不過是熟能生巧的動作行為而已。

很多人沒為意,以為若要哭出來的話就要靠什麼感人悲催的人或物或事或情觸動,其實觸動自己哭的感覺可以自我製造。

簡單得很。下一次當你快要哭時,趕緊把當時體內每一個細胞每一吋神經的感覺紀錄儲存好,若有天心血來潮想哭,就努力回憶讓自己的身體回到當時那個曾經想哭的生理和心理狀態,那自然而然就能哭出來。

反覆練習很多次,以後連回憶的步驟都能省去,隨心所欲就能哭出來,多舒暢。

我不打算當悲劇演員,也沒受過相關的演技訓練,但不知怎的天生就好像深懂哭泣的技巧和藝術。

後來我問某網友,聽到我哭時是不是感到很害怕。他承認當時他害怕得很。男人天生就有某種基因,會導致自己在看到女人的眼淚,或聽到女人的哭腔時自動愧疚起來,即使根本不清楚自己做錯了什麼。

他還跟我提議說,我應該好好運用這天賦技能,找天什麼時候在喜歡的男人面前莫名其妙地哭一場。他看到妳哭,該當立即什麼都從了,因為男人對女人的眼淚最沒轍。

真卑鄙啊。我聽完隨即罵他。

我想,與其耍什麼手段令你「立即從了」,我倒情願能和你以極其緩慢的速度相愛,

好確保到死的那天也還沒愛完。

深信今晚也能極速入睡的可愛先生

2010年10月26日

2 comments:

brownie said...

怎麼語調一天比一天甜蜜呢?很可疑…
我…只能和人鬥慢…
還有,有次和朋友個四歲死仔說:「不如我們鬥快食飯?」他想了一秒說:「我不和你鬥這個。」

WEnDy said...

Brownie:

情信就該是這樣,有什麼可疑 :-)

他很抵死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