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12_n55lW!

下班後,走到餐廳門外,看到她還站在那裡,有點驚喜,又有點不知所措。全身的器官好像都不能正常運作。

「妳係度做咩呀?」好不容易才吐出一句。

「等你囉。」她說,充滿笑意。

「妳朋友呢?」我看向四周,求神拜佛他已經走了。

「Frantz?約左friend,走左喇。」果然沒猜錯,那人就是Frantz。有點失望,她可能只是覺得寂寞,才來找我陪她的。

「佢……返左黎呀?咁咪好囉,妳同返佢一齊。」噢!我怎麼這麼笨呢?連這種話也說得出口……「我地冇一齊呀!」她隨即反駁。

「下?」我禁不住驚訝,也有點暗喜,但我盡量壓抑自己不要表現得太樂極忘形。

一時不懂反應,唯有轉話題︰「咁……我送妳返屋企啦。」

「咪住!我想問你0的野。」她著急地阻止我。「我想問呢,你send俾我果0的亂碼sms呢,其實係咩黎既呢?」

沒料到她有此一問,我頓覺臉紅耳熱,只好胡亂應答︰「亂打乍嘛,咪亂打囉,妳夠成日亂咁打0的野俾我啦,我學妳架乍。」

「妖!」她慌忙地從手袋裡掏出手機,拇指嘀嘀噠噠的敲打了一會,然後我感到褲袋裡的手機震動了三下。

我掏出手機,看到她的短訊︰「I Miss You. Do You Miss Me?」

IMY. DYMM?


我驟覺全身麻痺不能動彈,只感覺到血液在急速亂竄,心臟不規則亂跳。

她垂著眼看著手機,沒有看上來,被手機屏幕白光反照的臉蛋顯得有點緋紅。

我慌忙翻查發出紀錄,重新發出以前給她的那個短訊。

69d2v_l2OWo


叮叮!她趕緊按動手機查看收到的短訊,然後眉頭一皺。

「又係呢堆野?」她抬頭質問。

「睇唔明就算啦。」我禁不住好笑。

「頂你呀!係咪唔開估呀!」她生起氣來臉蛋更紅了。

「唉,怕左妳。妳將串野copy落google度search啦。」

她依我說的做,埋頭進手機屏幕裡按按按。等待的同時我感覺到我的心跳已快得到達每分鐘三百下了!

然後手機裡隱約傳來微弱的音樂,她噗地笑了出來,就像我第一次看到她笑的時候那樣。

她看到我得意洋洋的樣子,於是急速收起笑容︰「嘩!咩料呀!好凍喎大佬!起哂雞皮喎!」但她緊咬著唇似笑非笑的樣子更可愛了。

我深呼吸一口氣,然後一把將她抱入懷裡。

凌晨無人的街道上,只剩下陳柏宇的歌聲,和我們的心跳聲相互交織著,合奏成漫妙的圓舞曲。

6 comments:

Alanna said...

我真係將堆數字COPY落GOOGLE度,發現原來係一首歌......但點解同一首歌會有同一個標碼呢?

WEnDy said...

Alanna:

sorry唔係好明妳問乜

熊貓王 said...

乜原來真係咁解……

我反而想知youtube係按甚麼原則,去決定哪串符號代表哪首歌?還是只按照隨機號?

brownie said...

我都有Alanna同一個疑問:點解打堆碼會搵到一首歌?

WEnDy said...

熊貓王︰

哈哈你很乞人憎,在中段就把解碼的方法爆出來了,我憎死你 XD

我想是電腦程式generate出來的吧 :-)

WEnDy said...

Brownie:

哦原來妳們疑惑的是這個。那個碼其實是youtube的video的編碼啦。你留意youtube的video的link,每個link的「=」後面那串符號都是不同的,那就是每條video的獨有編碼。例如「69d2v_l2OWo」就是《i miss you》這條video的編碼了 :-)

如此類推,

YoA2YbbG1EQ 就是《我愛你》
GLw5s81Xotg 就是《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從此以後,示愛是不是很方便呢 XD

至於為什麼在google search那堆符號會search到首歌,因為那堆符號是那條video link的一部分嘛,google自然會憑著那段符號搜到那條連結,順理成章就找到那個mv了。懂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