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09_Can’t Stop Smoking

昨晚和他在時鐘酒店鬧了一晚,沒有睡好。

早上我打電話回公司請了假,再回家補眠。

朦朧間我又坐上他的計程車。

跟他說我要到布宜諾斯艾利斯。

他開車,車外後退的建築物變了色彩繽紛的冰淇淋筒、小熊臉波板糖、螺紋棉花糖和橙汁彈彈果凍。

不一會,他說到了,但我看出面是熱帶雨林,我說,這兒不是哥斯達黎加嗎?

他說,不是啊,這兒是漫春天啊。

我們又回到他當招待的時鐘酒店。

他帶我跑遍了十多間房,逐間房敲門進去,客人都蓋著被子做愛,我們在他們旁邊,嗅他們的做愛氣味。

有燒豬味、咖哩飯味和臭豆腐味。

到了走廊盡頭的大房,那裡沒有客人,我們走進去,躺在大圓床上,望著天花鏡。

天花鏡裡我們的影像在旋轉,像在看萬花筒。

床很軟,我跟他說,如果可以一輩子躺在這裡不要動就好了。

我跟他說,其實我從來不說髒話的啊。

我跟他說,其實我從來不曠工的啊。

我跟他說,其實我從來沒到過時鐘酒店的啊。

但結識你以後我就常常開口閉口都是「老母」了。

但結識你以後我就常常不想上班想跟你遊車河了。

但結識你以後我就常常想替你打電話催那些顧客快點退房吧還有很多人等著呢。

情形大概就像一個本來不抽煙的人學會了抽煙,上癮了就不容易戒。

這時候有人從床下底鑽出來,說,你們在聊什麼天啊,不如3p吧。

叮叮!

突如其來的手機短訊訊號音把我驚醒,害我看不到那個床下底人的臉,說不定是吳彥祖啊。

我乏力地拿起手機,打算睜開一點眼皮看完短訊再回去「續夢」。

但看完短訊後,已沒有「續夢」的需要了。

因為我已知道那人是誰。

「IAB」

看著這三個字母,我徹底地從夢中醒了過來。

久違了的暗號短訊。

發信人的名字,是Frantz。

2 comments:

熊貓王 said...

我明了,是電影原聲大碟。

WEnDy said...

熊貓王︰

好聰明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