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I'm Not There


Picture Taken from: BLOck of George ジョウジのブログ

導演用截然不同的角色和拍攝手法帶領大家進入1個像夢境似的潛意識世界,讓觀眾透過那些有1搭沒1搭的零碎片段,自己飾演1次bob dylan。

也許那些所謂的bob dylan其實通通都不是bob dylan,只是導演或者樂迷對bob dylan的幻想,but whether bob dylan's really there or not,對觀眾和bob dylan來說也許都不重要。很欣賞導演不甘用1個平鋪直敘的敘事手法去拍1部bob dylan的傳記式電影,而我相信把這些表面上看似不相關的角色和對白串連起來,骨子裡其實足以讓bob dylan迷覺得感動。這是1份送給bob dylan迷的禮物。

配樂都是bob dylan的舊曲新唱版本,都很動聽。ost必入手。

個人很喜歡演流浪詩人的「香水」仔,很喜歡他憂鬱小生般的模樣。kate blanchett的反串演出更不用說,簡直妙到毫顛。有1個鏡頭她望著我笑,我差點被電得沒昏過去。

個人喜愛度︰8/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