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Once


Picture Taken from: Safari Underground

真的超好看。我最喜歡這個故事的結局。

最後1場1個鏡頭拍著女主角和她丈夫在家門前看到男主角送她的鋼琴,然後鏡頭拉闊拍著那1排整齊的紅磚屋,再到馬路和公園,再到巴士。超喜歡這個鏡頭,好像在告訴我們,這兩個人的故事完結了,但其他人,甚至是你和我的故事,仍然在繼續著。

在utube看回《once》的插曲《falling slowly》拿oscar best original song的謝辭片段,看到女主角說,得這個獎令她覺得無論夢想有多遠,還是可以達到的,只要你不放棄。我差點哭。

而這首《falling slowly》也的確實至名歸。其實我覺得《enchanted》的歌仔都很動聽,但這首《falling slowly》,男女主角第1次jam的時候已聽得我全身發麻,這標誌著他們的尋夢之旅的開始,結局時又用這首歌做配樂,象徵著他們的故事的完結,首尾呼應,令我哭得很狼狽。嗚嗚。

ost也是必入手item。

另外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滿特別的。有些handheld鏡頭業餘得令人覺得好像那些年輕人拍的獨立短片般,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又有些鏡頭拍得好像音樂特輯,靚景靚人靚歌;又有些鏡頭例如女主角1邊聽隨身聽1邊唱著歌回家那1場,1路拍下來好像mv;雖然這也許會令你覺得那些鏡頭都不是傳統拍電影的調度,但卻會覺得那個意境恰到好處。總之這片子不是傳統的musical電影,但它的主題的而且確是音樂—這是1部純用音樂編織而成的電影,容許我這樣說。

聽說4月會上正場,好想正場又看1遍。:-)

個人喜愛度︰9/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