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神探


Picture Taken from: 運吉blog

編導演皆出色的作品。

韋編的劇本超有意思的,用1個魔警奇案片的格局,實際要帶出的是關於人性的複雜的主旨。當中的分場的細節都可堪玩味,饒有意思。單是把人的心魔形象化,然後從這個概念又有無窮的延申,就可以看出韋編的劇本背後的心思。

然後韋編的好劇本又怎能少得了杜導的高度配合把它實而不華地呈現出來,然而拍攝的風格又不致鋒芒太露得搶去了劇本的風華,實在太恰到好處了。很喜歡那場吹口哨,帶出高志偉有7隻鬼而只得彬sir能夠看得見,導演透過凌厲的剪接不停轉換何家安和彬sir的視點去帶出這場的主旨,又不致令觀眾覺得混亂。高潮那場鏡陣槍戰,雖然這點子已被用過無數次,但加上與鬼的倒影crossover,和準確的鏡頭調度,這1場拍下來1點也不覺得了無新意,反之還有型得很。

出色的演員在這片當然都應記1功。劉青雲的演出呈現了1位形神俱備的「神探」,即使其他出色的演員如何刻盡本份地傾力演出,都絲毫蓋不過他的鋒芒。當然,其他的綠葉都真的很堅挺,才撐得起這朵牡丹。

很久沒看過如此好看又意味深遠的港產片了。

個人喜愛度︰8/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