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MUSE 瞄


因為早陣子訂閱電影節的票所以免費獲得了1本3月號的《瞄》。這本書仔滿好看的,涉獵很多關於不同方面的藝術的題材,訂閱價只是每月$24,很相宜。(單買價要$50一本) 但我沒有訂閱書報的習慣la,而且我看書看得很慢,絕對不能在1個月內看完1本內容如此豐富的雜誌,所以這本3月號已足夠我看到9月了。真高興。


Picture Taken from: 香港科學館網

前天逛科學館逛了1個下午,那個野外生態攝影年展真的很好看。誠意推介大家去看。:-)

我想香港的獨立電影業開始逐漸蓬勃了吧。早陣子和朋友仔吃晚飯,席間有朋友仔提起因為他在現任公司的業績良好,拿了新人獎,所以公司獎勵他到泰國度假幾天。然後另1位朋友仔不懷好意地問了句︰「去布吉ah?」然後其餘的我們彷彿都取得共識地,在朋友仔答了句「係卦」以後異口同聲地叮囑︰「記得拍短片。」然後互打眼色互相欣賞大家的心靈相通。

良久朋友仔才如夢初醒地問︰「拍咩短片?」

我們都沒有回答,只自顧自地低頭吃著面前的set dinner。

兩個星期後傳媒報導了usb短片事件。

然後這兩天又出了個銀行女護士。

全賴這群未來的社會棟樑,我想香港在不久將來將會全面發展獨立小電影業,超日趕美。

不過香港的電影人就是愛忽視後期製作la,配樂和剪接都很重要的!希望各後起之秀可以多花點時間搞搞後期製作才好放上utube或foxy。人家marty仔當年也花了3年時間做《狂牛》的後期la好不好?即使你想1個鏡頭直落的話也至少加點配樂。會比較好看,真的。

*明天要入outbound training,最怕上山下海挑戰自我果味野,祝我有命回來,賜我力量,多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