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早熟 + 功夫灌籃


Picture Taken from: 南方網

《早熟》是現代的童話故事。

所有角色都天真無邪,有著正面的人生態度,知道自己做錯了要悔改,要承擔。

場境是自給自足的世外桃源。

故事結局也超現實地有著無窮的希冀和盼望。

我不認同有些人說這是1部寫實的電影,帶出了現代年青人的胡作非為、家長與子女的溝通問題等,門都沒有,真實的社會問題那有這麼浪漫可愛;不過我相信「寫實」並不是爾導拍這部電影的重點,重點應該還是爾導1貫的電影主題—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才是王道!

都是1貫爾導風格的電影,故事依然不脫俗套,人物對白均刻劃得細緻可愛。正所謂「橋唔怕舊,最緊要受」,其實我很受。家富父母找到兩小口那1場我看得哭了。但係其實,堅係無限老土。:-P

個人喜愛度︰8/10

(你看那張劇照的薛凱琪多麼像迪迪尼公主卡通的懷春公主倚著窗邊想念白馬王子的模樣啊,我就說這是童話電影,1點沒差。)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至於《功夫灌籃》,1句到尾,是1部為杰倫量身訂製,好讓他每1個鏡頭都可以耍帥的電影。杰倫迷千萬要看,非杰倫迷也可以看,但要有會無限後悔得萬劫不復的心理準備。講完。

個人喜愛度︰7/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