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9, 2009

死佬日記 (4度公演) (and this entry is specially dedicated 2 石x倫)


Picture Taken from: 歐錦棠個人網站

昨晚去看了《死佬日記》的第4度公演,其實我早已於1年多前看過首演了,感覺和第1次時差不多,因為內容大致上也1樣啊!不過今次加了少少新野令它有點新鮮感 (e.g. 酒井法子和吉伯利廣告),所以仍然覺得很好笑。最後還多encore 1個《死佬坑日記》,1個短短的stand-up,撇開深度不談,其實那個也幾好笑。歐錦棠1個人撐兩小時,很堅,老實說我很佩服他,而且他真的很麻甩,這個死佬角色真的非他莫屬了,你做死1世佢la!

另外我想談1下那個劇本。內裡談到的典型兩性差異,經放大演繹後真的是很好笑沒錯,因為那些都很典型,所以觀眾都好易有共鳴;但我始終嫌它太典型,太generalized,情形就是它把不同年齡、不同背景、不同社會階級的男女性都壓榨成那兩種典型,然後把自古以來男女間種種恩恩怨怨的源由都歸咎於那個典型的差異,探討完兩小時,看似想解決問題,但到最後1句「係咁ga la,好出奇ah?」總結所有,於是百慕達3角仍然是1個謎,然後觀眾高高興興看完後又不用反省,多好。

娛樂性是很豐富沒錯,但就是因為上述原因,我總覺得這個劇欠缺了那麼1點深度。

個人喜愛度︰8/10

至於我為什麼看了首演又去看4度公演,這才是這篇entry的重點。

話說有條3唔識7的茂利,無叉叉在我那篇首演看後感留言,說要約我看第4度公演,我這種天性豪邁之人,想也沒想就答應。看那個網名是「絮」,心想是個女生吧,1個女生這麼大膽,敬畏之意不禁油然而生。

後來在msn 1聊之下,才知道那條撚樣是個男生。

我先係嚇1跳,然後得啖笑。心想如果他有edison那麼帥就好了。*v* (屌妳真係好撚膚淺)

隨著約會的日子漸近,心情不免多了點忐忑,適逢近日新聞報導有援交少女被斬件,我也有點害怕︰「人地援交姑且有$$$收,我又冇,咁我大吉利是俾人斬件咪好唔抵?多少都要收返0的切餅費la大佬。」

後來我問了那條蛋散的真名,叫石x倫。我有打算過,把這個名字廣發親友,然後叮囑他們,如果那晚12時我還未回到家,就拿這個名字去報警,說我被這個人斬件or watever了。

但我最後沒有這樣做,因為我忘記了。

然後轉眼就到了約會的日子,即是昨晚。1切如常,我沒有被斬件,也很慶幸遇上1個集古巨基髮型、馮德倫樣貌、曾志偉身高的「攞你命3千」。如果要我俾珍,我會俾10個珍。

我們度過了1個歡樂的晚上。講完。






看到這裡,我知道石x倫心裡1定在想︰你老味丫……

老老實實,石x倫,我真的想說,我覺得我很幸運,不是因為我沒被斬件,而是因為我可以遇上你。

雖然昨晚只是第1次見面,聊了很少,但我覺得我們會是很要好的朋友,真的。:-)

另外,因為我的真正身份是batman (殊!不要告訴別人!),我的弱點是不能被誤解。我好想澄清1點︰你叫我過你兩招,我沒有過,不是我刻意隱瞞,而是我真的想不起。我知道這令你有點不高興,真是好sorry。

你知道嗎?我有很嚴重的健忘症。

有部電影,叫《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無痛失戀》),男主角想忘掉舊女友,走去1間會幫人洗腦的醫務所,那個醫生會在他腦裡輸入1條洗腦程式,讓他把舊情忘掉。你知道嗎?我沒光顧過那間診所,但我腦裡彷彿天生就內置了那條程式。

《brokeback mountain》有1句對白︰"i wish i know how 2 quit u."。但我多麼想跟我喜歡過的男生說︰"i wish i never know how 2 quit u.",但我總是不知不覺地quit了,真是好sorry。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也有1句令很多觀眾都覺得很有意思的對白—"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我不覺得多有意思,因為我不覺得forgetful的人有多blessed。

就這樣了,希望你會明白,天才總有不為人知的缺憾。(眾毆)

對了,還有你那些溝女絕技,我覺得是ok的,因為「百貨應百客」(哈哈),但對我完全起不了作用 (哈哈)。

但你昨晚說的2千字裡,的確有1下觸動了我—就是你在說你女友的時候,你有句說得很認真︰「我覺得我已找到1個完美的女生。」

如果那個「完美的女生」是refer 2我,我想我會立即以身相許。*SHY* (屌妳真係好撚膚淺)

你說我好難以捉摸,其實那兩個男生也有跟我說過差不多的話,但其實我真的膚淺到不行,你大概都清楚了吧?可惜他們還是不太清楚。(笑)

但我又想過,如果他們都清楚的話,我就不「過癮」了,我就失去了讓人喜歡的特質。我好害怕這樣。

也許我和你和好多其他人都1樣,在愛情面前,我們都是缺乏信心的on9仔。

你果然是天蠍座的,因為你有點攻於心計,就像1個劍客想要擊敗對手,常常在想要使出什麼招數才能無懈可擊1樣。

但你有看過《笑傲江湖》嗎?那個叫令狐沖的主角,我很喜歡。他的絕招是獨孤9劍。而獨孤9劍的最高境界是無招勝有招—「手中有劍,心中無劍」。

所以說,唔洗用劍既!用黑旋風就得la!

用手段得來的愛情不是真正的愛情。真心贏真愛,才是王道。

至於真心,我在聽到你說「我覺得我已找到1個完美的女生。」時,我就知道,你有,大撚把。:-)

last but not least, 石銘x,謝謝你。:-)

除了謝謝你沒有把我斬件外,也謝謝你跟我說我是1個好討人喜歡的女生。就憑這1句,我知道,你已徹底地愛上我。嘿嘿。

而最後你說你會再約我,我不禁替你的女友擔心,我怕她很快又會失戀。>_<

親愛的,你要知道,我從來不做這種邪惡的事。即使做了,我也是無心的!你知道嗎!你知道嗎!

好了,真的講完了。:-)

PS: x銘倫,我說過不會撻你全朵就真的不會撻!我真是守承諾到不行!>_<
PS2: ah!你那些求婚橋,我覺得完全唔掂,我昨晚臨睡前想了1個,我覺得會work到冇朋友。下次告訴你吧。呵呵。:-)

18 comments:

brownie said...

不知說什麼好,我真的愛死你了!

謝天下 said...

啊,由網交到肉體相見,真令人興奮呢。

WEnDy said...

Brownie:

我是直的。好sorry。

WEnDy said...

謝天下︰

我們何時來個靈魂相見?

brownie said...

好抱歉,即使我鍾意女仔,我也無法揀你。

Alanna said...

嘩你真係好大膽呀!居然夠膽單獨同一個網友見面...

絮 said...

其實做援交都要講條件,茂利你諗多左啦
雖然你孔雀開屏,但始終邪不能勝正
我對我女友,係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你不如快d過條絕橋俾細佬~
忘記了就會徹底的死亡啊

To:樓上,
其實我都好大膽架,心口一樣要掛個勇字
點知掛左都係嚇親,原來佢可以過癮得咁離譜~
incredible~

To:兩位巴打
係呀,講緊你呀,記住記住記住注意注意注意
追佢一蚊都唔好用,唔好金錢攻勢
堅用把口吹水鬥爛就掂

WEnDy said...

Brownie:

岩先又話愛我,而家又唔揀我,咁反叛既妳個人……

WEnDy said...

Alanna:

basically, 單獨和1個網友約會,和單獨和1個不是網上認識的朋友仔約會,那個危險程度也應該沒什麼分別,要斬人的話無論什麼友也是會斬人的,所以我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大膽;除非妳從來不會和人單獨約會,否則我和妳basically也是差不多大膽的。:-)

WEnDy said...

絮︰

你老味丫……呢度話哂係我地頭,你講野多少比返0的薄面我好wor石銘倫!(怒)

你唔洗借0的意讚我la,我唔受呢套ga。

果兩位巴打唔會黎呢度ga,你可以慳返啖氣,唔該哂。:-)

石銘倫女友︰

神婆仔說我是烈火情人格,很多人都喜歡我,我已經習慣了,不過我想石銘倫沒跟妳解釋得很清楚,讓我再重申1次—我是直的。意思是我只喜歡男生,不接受女生。

請恕我不能接受妳的愛。好sorry。

妳返去個on9仔身邊la!(泣)

Arvy said...

檔主:
so far 我冇諗過你會唔係直, 只可告訴你我可以是bi,你的funny很難令人不喜歡啊, 看你entry 笑足我5分鐘~ 堅讚你的! 不過我想說,你竟能把石x倫的攻勢撥為揮金一類,十億個敬重!未曾想過他的招數都可叫金錢攻勢,冇車冇樓冇鑽石冇包養,我認為佢只可用真心待我好令我屎心塌地!
真心贏真愛,才是王道, x銘倫做到啦,
at least 我有咁覺得~
雖然我花心,但都會一心一意對石銘x, 幫手祝福下佢啦~
P.S.茶實90度話我知我也可跟你一見如故,試下接受我啦!你阻止唔到我喜歡你架~
ON9女友

WEnDy said...

Arvy:

哈哈,想不到妳也會留言。謝謝妳。:-)

對我來說,即使用1仙追女仔也有用過金$$$,1仙也不用還要那個女的倒貼的,才值得敬重。:-)

anywayz, 祝福你們。:-)

PS: 什麼是90度?
PS2: 老老實實,你地唔好當我呢度係time square大電視wor,公然表白示愛耍花槍呢0的,再咁樣,我會考慮收費。多哂。:-)

絮 said...

我也很意外她會這裡留下片言隻語
有時我會想,只有真心會足夠嘛?
還是我的心不夠真,沒有給我愚公移山的能耐
你應該也知道男生最關注持久力這回事
所以那些魔根神棍的補品才會價值連城
我也想獲你敬重,但她的幸福緊要d囉~

如果你這兒有time square的人流
錢我也願意花, 但你就做下好心先啦
最多第日唔駛你俾禮金, ok~?

SAFARI INFINITY said...

Wendy!
u always have good songs...
Did you buy the newest Khalil cd??
:)

girlofcontroversy said...

嘩,爆笑!
約netfriend都諗咁多hahaha果然係我嘅Wendy妹妹...

約網友危唔危險?見人見智啦

試過約網友睇戲俾人強吻(還好避過)
也是過約會網友後被求婚(時年18歲,世風日下)

不過大部份都係大家開心找個伴找節目打發時間吧...

WEnDy said...

絮︰

真心已經足夠。:-)

btw,你真係冇聽我講野ga wor,叫左你唔好借我呢度示愛你係都要咁做,仲要串我呢度冇人流。你死梗la。(怒)

WEnDy said...

Lucia:

:-)

sure. i watched khalil's concert yesterday. bravo! :-D

WEnDy said...

Girlofcontroversy:

:-)

哈,妳也滿危險的啊。

不過我想這種事只會發生在美女如妳的身上吧,我應該很安全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