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Up in the Air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老老實實,未看此片前,我1直以為這部片是講飛機師的……

又老老實實,我並不覺得此片是如很多人所說得那樣好看。

雖然,其實,我也覺得很好看……那些幽默睿智的對白呀、生動活潑的角色呀、出人意表的劇情發展呀……無疑是很好看囉。整個plot是很新鮮囉,講男主角是1架1直保持著"up in the air"的飛機 (或者《阿飛正傳》術語—「冇腳雀仔」,悉隨尊便),因著行業上的轉型差點要被迫著陸,這頭還在躊躇如何「緊急降落」之際那頭又以為找到真愛找到適合的機場諗住可以埋到站,誰知那是比之前的「緊急降落」還要難看的墜機……這樣的劇本大綱無疑是精彩絕倫囉。

but!我總覺得導演沒為那個提出的問題提供完滿的答案啦;那究竟要怎樣才能取個平衡呢?那個背包的重量是要怎樣呢?那其實是因人而異嘛。總覺得電影是很完滿的敘述了1件很精彩的事件沒錯,會令觀眾覺得很好看,但那個探討關係呀人情呀的深度就及不上故事的精彩度了。例如ryan勸準妹夫回去結婚那1場,乍看是很令人感動的1場啊,但仔細研究其實ryan說的「機師論」不是什麼精彩絕倫的道理,根本就不足以ko妹夫的苦惱的,那問題終究就是未解決!但劇情需要妹夫回心轉意然後觀眾就看得很愜意囉……

但其實我又沒說不好看囉,是好看囉其實,但對我來說沒有那期待的「叮」1聲燈泡亮了的感覺囉……

不過我又欣賞導演選場景的用心,帶我們實景環遊美國,這又加分了。

個人喜愛度︰8/10

P.S. 看這電影的日子剛巧被炒了,看的時候就在想,為什麼george clooney不來炒我呢?被他這樣有型的人炒會好正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