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夢想力


Pictures Taken from: reclaim your dreams

因為寬頻網絡的線路掛了,兩天沒得上網,所以有閒暇讀完了幾本書。(犯賤啊,所以說上網真的很浪費時間)

其中1本是早陣子買了但還沒看,王貽興寫的《夢想力》。

其實我對於所有關於愛與勇氣、希望與夢想諸如此類垃圾的文字影像音樂都很沒轍。

我看到聽到這些是鐵定會心臟麻痺感動流涕的。

所以當我在書店1看到「夢想力」3個字就把它買下來了。

剛剛讀完了。

我不會跟你訴說我讀完以後的激動。

因為我對於這些總是過於激動。

所以這篇不是1篇推介帖文。

也不是要游說你擁有夢想有多清高多偉大。

也不是要鼓勵你不如從現在起就實現夢想吧。

這篇其實只是為了記下我喜歡的書內語句才寫的啊。

那些讀著讓我覺得有滿滿的共鳴和觸動的句子。

哪管他人沒有共鳴不會觸動。

節錄如下︰

第33頁

「我們就是這樣,一直勉強自己的身體,扭曲自己的真正意願,去過日子。

只為了讓我們的身體,在塵世裡過得所謂好1點,舒適1點。

但其實,你的身體,根本沒有說,它需要這些。

由始至終,都只是你自己想要而已。

你想要,跟你的身體想要,可能,不是同1回事。」


第109頁

「只有強者,才會好事多磨,被剛好承受不了的不幸與麻煩折磨。

所以你才要變得更強。」


第120頁

「或者,真正愛你的人,都曾經對你有過不得不為之的必要殘忍。

只有狠下心腸把你1把推開,你才不會因著愛,而變得更軟弱,更倚賴。」


第134頁

「做人,其實說穿了,不過這麼簡單。

找1些你做了,大家都覺得你很成功,但你仍然笑不出,卻只會因著呵欠而流下眼淚的事情。

又或者。

做1些,你明明輸了敗了,卻仍然滿足地傻笑,不為什麼的事情。

前者,是以大量大群,來給你取暖。

後者,是你讓自己溫暖。」


第150頁

「從來就沒有人告訴你,你放棄如今建立的1切,把積木推倒,重新追尋夢想,身邊人還要無限量支持你、給你噓寒問暖。世間上從來就沒有這必然道理,不過是你們被媒體包裝過的電視劇與小說哄騙了,才天真得以為現實也是這樣。」


第151頁

「追尋夢想是1件自私的行為,這點,我們必須承認。

我們不能美化自己的自私,或者巧立名目,裝出1副清高偉大的姿態,然後要求身邊人犧牲配合。」


第153頁

「如果你追求夢想就要令身邊愛你的人為你犧牲、受苦,我可以跟你說,你的夢想,1點都不偉大。

而且,1點也沒有值得實踐的價值。」


第158頁

「不要奢求你身邊人因你的夢想而犧牲。即使他們不介意,你也最好不要。」


第159頁

「我們追求夢想,很多時候,就是為了成就這樣的自己,讓自己經歷這些不可多得的過程。

然後,成為更懂得他人,也更懂得自己的人。」


「追尋夢想,其實是1次自我完善的歷程。

沒有痛苦,沒有掙扎,就不可能有最終的了悟與完善。」


第235頁

「就給自己1點時間吧。

相信1切安排。相信你自己。

就這麼1次也好,不要質疑,不要抱怨,完全放手,去相信。

還有,等待。」


最後這幾句跟《秘密》裡說的1脈相承啊。

4 comments:

逸之 said...

多謝閣下支持Every Little Life!

Every Little Life 第三期-品牌,現已推出.請多多支持!

http://everylittlelif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250232

(提埋今次就唔提架啦,唔好怪我長氣)

WEnDy said...

逸之︰

謝謝你 :-)

brownie said...

不認真睇了,下次去買。

WEnDy said...

Brownie:

我借給妳吧 :-)

妳買左,覺得唔好睇,唔關我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