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愛在暹邏 The Love of Siam


Picture Taken from: 好想要揮霍

(媽的,人家都沒看這片啦,怎麼1來就雷!)是的這是gay仔片。(我愛gay仔片,但大前提是男主角要帥)

這已經是07年的片子啦,但我今年才看囉,但好電影永遠不會太晚看啊。大家快點看啦快點看啦。

看這部電影緣於早陣子偶然在網上看到有人談論這部電影,大家都說很好看啊,起初我都不以為然,後來有人貼了男主角以下這段對白,我就完全被攝住了—

「如果很愛一個人,當離別的那一天,我們該怎麼辦?若離別是生命的一部分,你能夠釋懷嗎?TONG,這有可能嗎?我們很愛一個人,卻不害怕失去他們?我也在想,我們可以不愛任何人,就這麼過一輩子嗎?這就是我的寂寞。它已經伴隨我5年了,我知道寂寞的感覺有多糟!我很怕它會持續變本加厲。」


媽的我要瘋狂地找這部片子來看啊!

其實網上很多視頻網站都載了這部片子啦,而且到處都有下載,但清高如我(屁啦!)才不屑這樣看電影,於是費了1番周章去找這部電影的正版影碟(我很清高!),很多影碟店都沒賣耶,連hmv也沒有,後來終於找了信和1間專替客人訂唱片和影碟的小店(對,小店(笑))替我專程訂過來耶,訂了1套導演版,超貴耶,要2百70元耶,媽的,但值得。

說回電影,其實故事超老套,中間也稍有悶場(片長兩個半小時耶,看到中間有想睡覺),but!我最喜歡看這種青澀又純情的青春電影的了,而且對白偶有佳句,滿有啟發性的,像上面貼那段,像電影的tagline「只要有愛,就有希望」,和下面那段—

「儘管有時候,我們給太多的愛,最終會造成互相傷害,但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都會了解,互相給予的愛,永遠不會太多……即使太多的愛會讓我們犯了錯,但也比沒有愛,不曾為愛付出要好,不是嗎?」


真是太激盪人心了啦。

雖然劇情推進顯得滿悶的,但那個戲劇的張力其實1直在平淡地在不知不覺中建立起來啦,我1直也沒哭啊,即使看到那段寂寞宣言和「太多愛」雖然很感觸但都沒哭,但看到最後,是最後的最後,最後1句對白,最後1個鏡頭以後,出roller,響起主題曲,我才沒來由地哭得崩潰了,原來那個投入的感情1直在悄悄地堆積啦,我最討厭這種電影了!對上1部也可以令我去到最後最後才哭到泣不成聲的爛電影是《情書》,還要每1次,是每1次重看都是最後才哭(但重看的次數是對白已經熟到倒背如流的程度)。好吧,我也這樣測試這部電影啦,結果是呈陽性反應,重看也是看到最後又哭了,嗚嗚,我討厭自己……

但那個叫mario的泰德混血男主角真是太帥太萌喇!萌到不行耶……不得不說,真是too cute to be straight……



(這不是劇照,是我自己的私人珍藏以自我慰藉寂寞空虛的心靈啊(殊!))

他還憑此片拿了泰國starpics awards的最佳男主角啊,果真是又帥又年輕有為,還比我少3歲耶,好慚愧。

主題曲《同行》也很動聽。



(mv也跟電影無關,都是mario相片結集,吹咩)

好啦其實歌詞滿感人的,泰文也是古今中外最性感的語言。(wat?)



其實女主角kanya和另1男主角小pchy都超級可愛啦。


Picture Taken from: 沒有爆米花的電影院

女配角小ploy也是1整個的性感尤物啦。

總之整部電影就是1直在看俊男美女,真是賞心樂事。(我是這樣膚淺的啦)

講完了。

個人喜愛度︰8/10

p.s. 昨晚看了《安非化命》耶,未經刪剪版,遲些公映的就是刪剪版嘍(羨慕吧?妒忌吧?),遲1下寫。唔,不如我把這blog來個清晰的市場定位吧,以後就只介紹gay lo film好了。(wat?)

5 comments:

brownie said...

看到漂亮的泰國女人,我總在想是不是人妖?

逸之 said...

看到漂亮的泰國女人,我總在想是不是人妖?

我也是這樣想...

kyle said...

我是在2年前電影節中看的.可能我看的是短版不覺得長剛剛好.真的很不錯,片中的歌曲也很好聽

kyle

WEnDy said...

Brownie + 逸之︰

=.=""

WEnDy said...

kyle:

英雄所見略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