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One Night in 墾丁 我留下許多情

2008 Jun 10 - 11 墾丁

先說在前頭,因為這個太重要了—我發誓我要在下次到墾丁以前學會騎摩托車和考到國際摩托車牌,以上。

墾丁是1個治癒系的旅遊勝地,到了那裡看著藍天白雲的風光如畫,心情1定越來越好,怪不得很多到過墾丁的人都會熱烈推介墾丁這個地方,因為它有種魅力,會讓每個到過那裡的人都愛上它。

從台灣回到香港的那晚因為太想念墾丁的風光,於是立刻找來台劇《我在墾丁天氣晴》看,據聞這套劇是在墾丁取景。興高采烈看了兩集,發覺那個節奏真的慢到不行,第1集談到那個女主角因為情場失意想到墾丁度假散心,談到第2集她還仍然在台北傷春悲秋!come on! 我要看的是陽光海灘俊男美女!那個女主角這樣哭哭啼啼快把我剛旅行回來的興奮mood打散了好不好……

因為那個進展太慢了,我這個沒耐性的人已經對這個劇沒興趣了,也許等有天超級空閒會再繼續看。=.=""


攝於墾丁某豆腐腦店

墾丁真是1個很好很好的旅遊勝地,4處都是好風光,只是有1點是千萬要改善的,就是那裡的交通。作為旅遊勝地來說,那裡的交通真的超唔掂—街車(墾丁的公交車叫街車)半個小時以上才有1班,即是說站在街車站等車來快則要半小時,慢則,要等1輩子。所以墾丁國家公園旅遊中心的帥哥職員教路,等街車最好是邊走路邊等,這樣就不會浪費時間白等,真有見地。事實也有了充分證明—我們連續走了幾小時的路由起點到達目的地,沿路也沒見到1架街車。


烈日當空下走這些樹影婆娑的公路,沿路其實風光滿好的,但如果我會騎摩托車的話,我下次會選擇騎摩托車。

你也許會提出,沒街車可以打的啊,只是要多付點$$$吧。錯了,原來墾丁的計程車也是少得可憐。據國家公園的帥哥職員說,在墾丁旅客多數包車或者自騎摩托車代步,但我們這些窮困的少年,沒$$$包車,又不會騎摩托車,真是全墾丁最可憐的人。帥哥職員聽到我們走了幾小時由酒店步行到旅客中心,均無不表示讚歎地給我們掌聲鼓勵……well, 那1刻我為我們的腳骨力感到自豪,真的。

就這樣,我們在墾丁的大部分行程就是走路,可幸的是我們每次在烈日當空下走到差點中暑缺水死掉時就會遇上奇蹟—包括自願載我們1程的順風車(坐上順風車的那刻我覺得我們像電波少年)和願意以低價載我們來回景點的計程車司機。超感激他們,他們簡直是我們的再生父母。

那個超好人的計程車司機推介我們到龍潭公園,未到之前也不知那處是什麼地方,不過當時大家都很累,就由得司機賣我們豬仔;到達後發覺,原來龍潭公園是1個山頭,就像《飄零燕》的海迪常常跑來跑去的那座山,1望無際,美極了。



山崖的下面是大海

又到了跳躍的時候。



呢隻仔,唔做model真係徙哂,男人老狗諗埋呢0的pose仲要做得出果下好野,頂佢唔順。@@"

講起呢隻仔,又要講下佢0的經典野。話說佢係高雄已經不斷帶我地遊花園,但係原來唔係因為佢唔識睇地圖,而係佢黑,搵到條路都可以鬼掩眼直行直過行左第2條。而佢黑呢個事實亦係墾丁得到証實—每次我地行到死下死下截唔到車,只要使開佢買野飲or whatever,街車/計程車/順風車就會紛紛駛到我地既面前,邪呢家野,真係唔可以唔信。

因為咁,我地帶左佢去恆春轉運站「轉運」(其實轉運站只是那些長途客車的轉乘車站,跟「轉運」壓根兒沒關係,純粹搞gag)。轉運過後我們便起程前往出火。話說歪抿1到步墾丁就嚷著要去「出火」,我說雖說台灣有很正的台妹但她們也未必肯為你服務啊。原來搞錯哂,出火是1個地方,那兒地殼的岩石很奇特,會自己生火,即使被雨淋熄了,乾了以後也會自己起火,故名叫出火。看出火「出火」當然在夜晚,於是傍晚我們便直接由恆春走兩公里過去。那時天已漸黑,街燈疏落,可能會有危險,但為什麼不搭車呢?因為will兄問了個好人的過路阿叔︰「我們可以從這裡走路到出火嗎?」阿叔回答說︰「走路啊……也可以的……」說時面有難色。不過因為我們相信will兄已轉運,而且兩公里也不算遠,截車又麻煩,所以還是決定走路了。

走到中途,天色已黑,此時發覺行人路已逐漸消失,原來我們走著走著又走到了沒有人行道只有車行道的公路,那裡街燈疏落又昏暗,我們只好靠迎面而來的車輛的猛烈車頭燈照明小心翼翼地走在公路的旁邊。車頭燈的白光很刺眼,當我們偶爾別過臉去避開刺眼的光束時,赫然發現我們旁邊的土地竟然是1個墳地。。。

我們都無不毛髮直豎,因為周圍很黑,而且除了我們和偶爾經過的車輛外1個人也沒有,氣氛更顯得陰森恐怖。為了壯膽,我們都紛紛找些話題說說,於是又埋怨起will兄來。「乜你轉左運都咁黑ga!」「又話半個鐘點都到!」「點解我地次次跟你行果0的都係冇人行既路ga!」

「有ah!你地睇下前面都有好多人ah!」will兄又以其天真爛漫的聲線指著前方大叫。我們抬頭,看到前方有兩個妙齡女郎迎面而來,而且不是穿紅色衣服,心裡定下來1點,但不禁為will兄擔心,原來兩個人對他來說已經是「好多人」,他的判斷力真是日益下降……定還是,他真的看到「好多人」呢?從他印堂發黑的程度來看,我們都1致相信是後者,但那時我們都不敢求證,所以箇中原因已經無從稽考,就這樣成為墾丁的1個謎。

原來過了那兩個妙齡女郎後就到出火了,我們都開始看到真的「好多人」,都是到那裡看地殼出火的,有些人帶了燈籠玩,可以就地取火;有些人更帶了食物去燒烤,真聰明。=.=""

我們看見周地火的奇景也覺得有趣,也試過黑心想撲滅它們,用了很多方法,包括淋水,踐踏和吹熄它,但它們竟能死灰復燃,我們無不嘖嘖稱奇。




留意以上兩幀照片,當我們都很努力要吹熄地上的火時,will兄1直超不合群地擺出靚仔樣拍照,都話佢唔做model徙哂ga la,頂佢個肺,拖出去斬!=.=""

好,繼續睇靚相。

我們住的酒店房的露台看出去的風景。好景呢?:-) 我們此等窮困青年怎會住得起呢?免費upgrade ga!哈哈!


小如,我在墾丁街頭的baleno也看到「我愛你多拉a夢」啊!


酒店門外的公路,超有外地feel好不好。


第2天,我們到了南灣,這可是墾丁的重點啊!陽光與海灘i'm coming!


在這藍天碧海、水清沙幼的好地方,我們又要爆了。


更多笑臉在墾丁相簿1相簿2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要看台妹啦!

WEnDy said...

謝天下

墾丁的沙灘有超多比堅尼台妹。;-)

Anonymous said...

我總有一天會到台灣玩玩的。

WEnDy said...

謝天下

祝你早日如願以償。:-)

Anonymous said...

你去过垦丁啦~我也要去!!!不过你说的真是一针见血,那不电视剧我现在基本上一边看一边按快进,哈哈。跟你一样,要看俊男美女的呀。。。

WEnDy said...

Izzie Jiang

墾丁真是1個1生必去的旅遊勝地啊!

哈哈,終於找到個跟我有共鳴的人。呵呵。

brownie said...

台灣人講o野不可信,例如佢o地會話:架車好快o架!半個鐘有一班…(滴汗中)

WEnDy said...

brownie:

文化上的差異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