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上海美食巡禮

2008 - 05 - 30

利邸

這間叫利邸的菜館是小如的推介,她上年在復旦大學當交流生時常常到校園附近的館子吃晚飯,把所有館子都吃得7788了,唯獨這間給她印象尤深,因為這個咸蛋黃茄子實在太好吃了。



咸蛋黃的味道跟茄子的清甜配合得恰到好處。尊少說送酒1流,於是要了枝3得利。我覺得還可以la,這道菜本來已經很好吃的了,送酒的話略嫌不夠鹹,而且內地的啤酒普遍都很淡,所以送酒還是不夠暢快,還是拌飯1流。哈哈。

麻辣鯰魚


這個超好吃!本來沒打算點的,因為份量太多了,我們怕吃不完,不過看見大部分食客都有點啊,而且在菜單上寫著是招牌菜,相片佔了1大版,而且我們都是麻辣粉絲,所以還是忍不住點了。想不到真是超好吃,麻辣湯很香,鯰魚吸了湯汁超入味,煮得超滑,而且沒有骨,我們最後還是把全盤吃完了。(只得3個人吃啊,吃完超飽啊。=口="")

2008 - 05 - 31

7寶老飯店

第2天我們到了7寶古鎮,沒什麼好看,而且是賣的南北都很貴的旅遊區。我們到這間7寶老飯店是名店,賣的很貴,但還是試試好了。

桂花糖藕


這個好清甜好美味,蓮藕片小洞裡釀了糯米,吃得多會膩。

菜心魚麵筋


所謂的魚麵筋就是魚腐,還好la,跟香港的魚米家的差不多。:-)

老店糟肉蒸蛋


是服務員姐姐推介的招牌菜,酒糟味很濃,濃得好像把所有材料的味道都蓋過了,個人不太好這道菜,朋友仔覺得還可以。

小南國

晚上到了1間叫「小南國」的館子豪吃,都是出名貴,但我覺得比起杭州的樓外樓和北京的仿善還算是物有所值的。(哈哈!這兩間是貴館子中的「極品」!)

小餃子


很好吃,賣相也可愛。:-)

蟹粉豆腐


豆腐很滑蟹黃味美,拌白飯1流!:-D

竹筍麵筋鍋


這個麵筋很有趣的,看上去像豆腐卜但吃上去比豆腐卜軟滑多了,1放進口就滑進喉嚨,引用尊少對這道菜的評語︰「吃下去好舒服啊!」

anywayz,我覺得用「舒服」來形容食物很變態,但他說得沒錯。=.=""

上海炒菜飯


炒得很香很乾身!加了臘肉粒吃起來很有咬口,可以不用伴菜也能吃1整鍋啊!

復旦大學附近的流動小食檔

主要是回去讓小如懷緬1下她在上海當交流生時晚上到宿舍附近吃夜宵的味道。這個是麻辣燙,就是雜7雜8的食材煮成的,不是什麼很好吃很貴重的食物,就像拿喳麵,令人回味的,是那個仲夏,那些汗水,那許感動。

麻辣燙


2008 - 06 - 01

上海火車站的Mister Donut



6月1日是內地的兒童節啊!我是兒童,所以要吃這個!XD 我最愛吃朱古可可力!XD

更多笑臉在相簿。:-)

下回吃在杭州待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去上海﹐唔食小籠包﹑蟹粉小龍包﹑唔食肴肉﹑唔食紅燒獅子頭﹑唔食東坡肉﹐食埋D九唔答八0野﹐聽講麻辣鯰魚同烏江魚差唔多﹐都係川菜來的﹐你係咪有心玩0野呀﹖

WEnDy said...

文少

什麼嘛……其實也不必執著於在哪個地方就要吃哪個地方的名菜諸如此類la,反正美食就是可遇不可求,吃到好吃的就好。:-)

而且當地的上海人也不會每餐都吃小籠包la,他們都吃麻辣鯰魚啊!我只是融入當地生活罷了。:-P

Anonymous said...

咁你有無食東坡肉呀﹖超好食的
不過你係女仔﹐未必敢食﹐因為係一大舊肥豬肉...

Anonymous said...

依... blogspot冇general留言版...唯有係文章留言...

多d過來我的blog看啊!!
有機會搞社區中心活動, 真是很難得... 你要努力呀!! 有乜我幫到手, 可以email比我!!

WEnDy said...

文少

有!超愛吃!都是在杭州吃的la,因為是杭州菜嘛。不過真的很肥膩,我自己吃不完1客,和朋友仔share就可以。:-)

日青

我會每天來看的了!:-)
我會努力的!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