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杭州美食巡禮

2008 - 06 - 01

青1峰飯店

兩年前來杭州實習,常常到住的飯店附近的小菜館吃晚飯,那些小菜館都是家庭式經營的農家菜館,老闆都好和藹親切,其中1間我們常到,就是「青1峰」,因為那個老闆娘好好人,煮菜也很好,尤其是炸南瓜餅,而且她常常給我們免費添飯菜,那時候常嘲笑說是因為老闆娘看上了我們的尊少,所以對我們特別好。今天我們再到,老闆娘好像換了人,菜單上也沒有了南瓜餅,但那種好像在吃住家飯的親切感仍在。

炸芋泥餅


比麥當當的薯餅還好吃。:-) (明明是不同的南北……=.="")

水煮牛肉


還是跟兩年前1樣,肉質很鮮嫩。:-)

家常豆腐,拌飯1流。:-)


蛋黃南瓜


沒得吃南瓜餅,我們都很失望,服務員姐姐推介我們吃蛋黃南瓜。這個看上去像麥當當薯條,但不吃不知道,那是非比尋常的南瓜條啊!南瓜條脆漿的外層是砂糖,內層包著鹹蛋黃,最裡層才是甜得令人溶化的南瓜,先甜後鹹再甜,引用朱妹所說︰「是很有層次的南瓜條啊!」:-)

酒釀丸子


杭州名菜,裡面有小粉丸子和1顆顆發了酵的酸米,聽說杭州人都當飯吃,但因為這家只是農村小店,不夠大館子的正宗,但很好吃。:-)

2008 - 06 - 03

蘇堤附近的肯德基

7蝦堡


內地獨有,脆粉漿裡有7隻小蝦,又被海報騙了,海報相片上的是大蝦啊,實物卻是炸漿比蝦還多,哈哈。23塊人仔1個餐,是但la哈哈,純粹覺得肯德基賣蝦很搞笑。

2008 - 06 - 04

知味觀

之前1晚吃快餐,今晚又要豪吃了。知味觀是繼樓外樓後又1杭州名菜館,又是貴野,但我比較喜歡知味觀,因為它整個店由裝潢到食物都很精緻,純粹貪靚,哈哈。

涼拌粉皮


冷菜1碟,粉皮包著的是菠菜碎,伴花生醬汁,很香很開胃,而且賣相很精緻。:-)

蝦爆鱔背


就是小蝦配炸鱔魚塊la,伴汁酸酸甜甜,伴飯淨吃都很1流。>v<

吉祥4寶


就是4種蔬菜la,賣相又是很漂亮。>v< 不過右下角那個看似荸薺,其實是粉葛,我最不喜歡吃,吃了1夥就迫尊少吃完其餘的。:-P

2008 - 06 - 05

城站火車站的外婆家

「外婆家」是1家菜館子la,在杭州也很有名,不過當然不及樓外樓和知味觀la,多是當地人光顧,我們懂得去也是多得在杭州浙大當了半年交換生的朱妹的推薦,多哂。:-)

桂花糯米藕


之前在上海7寶老飯店吃過,覺得很好吃,所以在這裡看到又再點la。都是我和小如把它吃完,尊少只吃了1塊,女生還是果然愛吃甜點嘛呵呵。

蛋黃南瓜


因為在「老闆娘」那裡吃了覺得「好有層次」,看到這裡又有於是我們又點了。:-p 不過這裡的不是炸的la,也沒有那麼「有層次」,只是蛋黃包著南瓜片罷了,不過也滿好吃啊,吃下去口感好像馬鈴薯。:-)

皮兒葷菜


菜名讓人抓破頭皮,不知道是什麼,實際上就是炒雜錦la,好吃,賣相又好。:-)

蒓菜魚圓


那個魚圓就是很軟滑的魚肉丸子,那個軟滑的程度就是又會令尊少呻吟「好舒服啊!」的那種;蒓菜是杭州有名的水生植物,就是類似水草那種la,聽說很健康,還好la,可以1試。

韮菜爆魚扣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魚扣即是1尾魚的哪個部分,總之就是很有0趙頭很好吃就是了。:-P

東坡肉


壓軸隆重登場—令人又愛又恨的杭州名菜。>v<

2008 - 06 - 07

春前雨

這是我住的湖中居青年旅舍隔鄰的茶室,到杭州1定要品茶的la,杭州最有名的是西湖龍井和杭白菊嘛!那天下雨,喝著茶,吃著吃茶小吃 (杭州人稱喝茶做「吃茶」,因為他們1般喝茶的時候要伴著吃花生la哈哈),聽著窗外雨淅瀝,很有feel。

吃茶小吃


養顏花茶


更多笑臉在相簿1相簿2。:-)

PS 不知道大家有沒為意,今天will兄告訴我了,我的相片的日期都標了2007年,該是自己調較日期時沒為意吧。=.="" 慣了,白痴慣了。

下回吃在南台灣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