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再造人之戀 I'm a Cyborg, But That's OK


Picture Taken from: 風雪中的故居

想看了很久,原因是可愛的單眼皮阿rain和《old boy》的導演朴贊郁。:-)

想不到拍開「復仇3部曲」的朴大導拍起愛情小品來調調還滿詭異的,嘿。

不過我相信1順和英君的愛情線只是經過商業考量的綽頭而已,導演要拍的絕不只是1部愛情小品那麼簡單。

那些精神病院裡的人,都是因為在外面遭受了生活無情的壓迫才住進來的;精神病院的裝潢色彩繽紛,活像童話世界,誰知那些彩色的磚牆和籬笆、穩定室和「分享花園」的欄柵、對病人看顧有家的「白袍妖」,又是另1種顯現著規範、秩序和壓迫的象徵。

真正的童話世界存活在那些病人的幻想裡,外人看來以為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很可憐,其實他們卻在那些怪誕的自娛裡得到歡樂。

即使是再造人也沒關係啊。:-)

好喜歡那個人物角色特性設定,分明又可愛。:-)

好喜歡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和配樂;那種天馬行空滿tim burton的嘛,尤其愛那個英君在花園掃射「白袍妖」的俯瞰鏡頭,好像打機嘛!XD 而且配樂也很童話的,尤其喜歡那個片尾曲,有淡淡哀傷,但也很"happily ever after"嘛!XD (這個blog的bgm就是這首歌仔了)

1順和英君的愛情線那些小點子都滿可愛的,包括1順「偷」了肥婆的飛行襪子和山歌女的yodeling skill為博紅顏1笑、為英君終生保用「超級大飯桶」讓她可以把吃下去的米飯轉化為電能,浪漫又深情。:-)

唯是那個編劇稍微鬆散了點,如果結構再緊密1點就好。:-)

個人喜愛度︰8/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