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原來躍動的心感覺同1樣

2008 Jun 8 - 9 高雄

告別了煙雨濛濛的杭州後,第2天踩到高雄!(最衰仲未有兩岸3通la) 在高雄整個感覺也很不1樣,天很藍,陽光很猛,就是夏天已經來了的感覺。(我在台灣的那幾天,香港正在落狗屎啊)

傳說中的愛河,風景怡人名不虛傳。:-)


話說愛河之所以有這個浪漫的名字自有其典故,這個典故是我從無聊偶像台劇《轉角遇到愛》聽回來的,故可以充當1下朋友仔的導遊。:-P 話說愛河未有此名字前高雄人都稱它做「高雄川」,而這條川因為風景優美又清靜,故是普遍高雄情侶談情說愛的好地方,於是市民陸續在河畔經營划船所,供戀人浪漫泛舟,其中1間有大大招牌名為「愛河遊船所」的,生意10分興隆。有1年颱風,把「愛河遊船所」的招牌吹剩「愛河」2字,而剛巧有對情侣在那兒殉情,記者到那裡採訪,誤以為那條小河叫「愛河」,於是以「愛河殉情」為報導標題,從此「愛河」之名不徑而走,民間自此改稱此河為「愛河」也。多哂~

在高雄我們走了很多路,因為有人知少少扮導遊,領著我們走了很多冤枉路。那天我們想從飯店到打狗英國領事館 (高雄以前叫「打狗」,好搞笑),本打算乘車前往,但有人指著地圖揚言「半個鐘點都到」,我們因為信任朋友仔,所以對此沒有任何質疑,就興高采烈地起程前往。但原來某人看地圖的能力真是非比尋常,我們最後到達目的地竟然不知不覺花了3小時,也罷,最搞笑的是我們走了很多掘頭路、很多人不能走的車行道、甚至還跨過了火車軌!真是驚險萬分……

我們走到了火車軌前,發現除了跨過火車軌外就沒其他路可以走,我們問了住在附近的伯伯,得知下1班火車會在下午兩時經過,而那時候是1時30分,我們便膽粗粗地過了。

還拍了照。


那時候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化身小明,萬1火車真的早到了,我們都能跑得比火車快。



過了火車軌後再走了很久很久的路,看到這個路牌,某人以其好傻好天真的聲線說︰「前面就係打狗領事館la!」而跟在後面的眾人聽了這樣天真無邪的叫聲後,積壓在心頭3小時的怨憤終於要爆了,於是都異口同聲地大叫︰「我打9你ah!」XD

而這看似近在咫尺的0.5km,最後又因為某位好傻好天真的人的帶領,我們又走了比0.5km還多的路。看來「好傻好天真」的是我們才對……

西子灣碼頭,有點外地的味道。


跳躍在西子灣


沒看夕照,但天很藍,海也很藍。:-)


後來我們乘船到旗津,爬上了旗津的山,遠眺了高雄市。


純覺得這幅很煞有介事—看著大海,我才能感到自己的存在。:-P


更多笑臉在高雄相簿1相簿2。:-)

下回墾丁相片遊記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