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Notes on a Scandal


Picture Taken from: 盛夏光年之庄仔之博客

這部電影教會我的就是︰寂寞是內心所有暗潮洶湧的開端。

而人性就是我們內心的不安和壓抑所驅使的犯罪慾望。

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超平實,我開初以為它會有什麼驚慄場面之類的,原來都沒有,令人不寒而慄的是角色的內心世界。

不過導演又實在把judi dench飾演的barbara塑造得過於變態了點,好像她都在不斷向年輕女孩下毒手似的……=.="" 其實她只不過是個孤獨的阿嬋。

想起將來自己也可能變成像她這樣就對她倍感同情。=.=""

個人喜愛度︰8/10

*對白都寫得超妙的,沒有1絲冗贅。尤其喜歡其中兩句—"But one soon learns that teaching is crowd control.""It's just the distance between life as you... dream it, and... life as it is." 前者是我當了1年part-time小學輔導班教師後對教育感覺心灰意冷的同感;後者,我深表同意,當中的空隙絕對不像地鐵和月台之間的那般1秒就能跨過;要跨越的話,要1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