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世界上最囉嗦的人 1

小雲的世界裡最囉嗦的人,是我的髮型師。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的媽媽暗地裡稱呼他「0靚仔」,我想是因為他的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大吧,從年齡上看媽媽真的有資格說他是「0靚仔」的。每次我跟媽媽說起要剪髮,她都會多此一舉地問︰「又去『0靚仔』度剪ah?」答案通常是肯定的。

他不是老銅和尖咀那些大salon的什麼什麼專業髮型師,有很多明星儷人找他搞造型,都不是;他的小店只是位於我家樓下的屋村商場,大概1百呎的舖位吧,只能容納3張梳妝台和1張洗髮椅,從洗頭到剪髮到電髮都是one-man-band一腳踢經營;光顧他的多數是住在附近的師奶或在附近上學的學生妹。(我是住在附近的純情學生妹。嘿。)

也許是因為懶或者貪方便吧,我都幾乎每次理髮都是光顧他的了。

其實回想第1次找他剪頭髮,那時候給他剪完後真的超不爽。他不是剪得不好,而是他在對待顧客方面真的超……超……不世故。應該怎樣形容呢?記得那1次我1進去說要剪頭髮,甫坐下,他摸摸我的頭髮,就超直接批評說我的髮質很差,髮型超不好看,然後質問我到底對護髮有沒有常識,還罵我怎麼可以對髮型沒有要求。wa,那時候他這樣連珠炮發的批評害我差點哭,真的超傷害我的弱小心靈,人家就是不懂才要找理髮師嘛,什麼都懂的話就自己搞定算la,那時候很有點付$$$給人罵的感覺,超不爽。然後他幫我剪髮的時候碰巧又有個學生妹光顧,他竟然1邊幫我剪髮又1邊批評那個學生妹的頭髮,我偷偷瞥了那學生妹1眼,看到她有點眼泛淚光,我真的超身同感受,對她寄予萬2分同情。那時候心想,這個小子是不是有病的ah……光顧完這次後不要再來好了。

但後來這小子跟我說了些話,令我改變了主意。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