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世界上最囉嗦的人 2

先前的篇幅只是想描述他對「待客之道」有「另1番見解」,其實我還未入正題。他的重點是「囉嗦」。怎麼個囉嗦法呢?他竟然在批評完那個學生妹後,又再重頭把先前批評我的話再重複個兩3遍,目的是為了把我對護髮的無知和對髮型沒有要求這些南北深深地埋進我的腦袋裡,然後這樣就可以令他之後的辯解比較有說服力;那時我是這樣想的。他之後的辯解是怎樣的呢?精彩囉。精彩的程度簡直令我難以忘懷。他那時候1邊給我剪髮1邊跟我說︰「妳這些頭髮啊,超難搞的,髮質又差……(下刪1萬字對我的批評) 我這樣盡力幫妳剪,也最多可以幫妳修正部分大問題,但還有很多小問題我不敢擔保可以幫妳搞定啊,妳知道la,妳髮質又差……(又來了,再下刪1萬字) 所以還有很多問題我真的幫不到妳啊,我這樣做只是盡量幫妳弄得不太難看,妳要求的髮型根本做不到啊,不是我不夠水準,而是妳的頭髮實在……(又來!再下刪1萬字)妳知道嗎?這1次理髮只能給妳修正些大錯誤,好讓以後妳再剪頭髮的話沒那麼多難搞的地方,妳明白嗎?妳的頭髮……(喂!又來!快躲進戰壕避1避!)」

「我這樣幫妳剪完,其實我也很不滿意,但這真的不是我的問題,是妳頭髮的問題。我想說我這樣幫妳剪完的髮型,在我心目中根本跟「漂亮」這兩個字還差很遠,簡直是不合格!但妳要明白這不是我的能力不夠或者故意不幫妳弄漂亮,而是好的頭髮才能做好的髮型,而妳的頭髮根本還不夠水準!」

「我幫妳剪完這1次後雖然給妳的頭髮修正了很多問題,但其實妳的頭髮的問題,不是1兩次修正可以搞定的。妳這個髮型雖然是我剪的,但還跟我心目中的『完美』差很遠。要假以時日,不斷的修正,才有機會終有1天做到個在我心目中『完美』的髮型,至少還要多修幾次啊。」

聽了這些話,心裡覺得這小子還滿坦白的,雖然口裡很囂張的把所有責任都推在我的頭髮上,但我那時候就是賭氣地想,既然你把自己形容得那麼本事,我就姑且看看你何時可以把我的頭髮弄「完美」。於是那次剪完頭髮後雖然真的超不爽,但以後我真的有繼續找他剪頭髮,讓他「修正」他眼中的那些「問題」,和繼續等待他會把我的髮型評為「完美」的1天。我幾乎完全沒想過他那些自吹自擂會不會真的只是自吹自擂,我像在1直拿自己的頭髮作賭注,賭他有本事把我的頭髮弄漂亮,但如果他其實真的沒有本事的話那怎麼辦?我真的沒有想過。

To Be Continued.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聽到呢番說話﹐我會笑。哦﹐原來你批評我一大輪﹐就係想為自己剪唔到我要求找借口﹐咁﹐你可以去死啦。

WEnDy said...

文少

哈哈,果時我都好想笑ga,不過見佢咁認真唔係咁好意思。

Anonymous said...

今時今日咁的服務態度,係唔得架......
可能因為我係做服務性行業,對呢D咁的行家實在有點兒......抗拒!

WEnDy said...

Alanna

比著1般人應該幫襯完1次遇到咁既態度就永遠唔會幫襯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