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08

博到單車變摩托@真的散band了

早上到了city hea考ibm的english和aptitute test,我什麼都沒帶,只帶了1枝鉛芯筆。

朋友仔聽了很驚奇︰「妳計數機都唔帶?快0的去bkshop買部la!」
我說︰「唔洗la。」
朋友仔更驚奇︰「妳真係hea成咁?」

well, 是有點瀟灑。

再蹉跎1個下午,晚上到文化中心看朱凌凌。是有點期待。:-)

講堅,其實我想睇朱凌凌係因為我覺得朱柏康靚仔。*SHY*

Picture Taken from: Pakkin@Blog

well, anywayz, 那個佈景和燈光設計都很讚。有個位我和朋友仔都覺得很surprise的,就是那幾串掛著19照片的旗仔,不只前面有,後面和上面都有啊!後來派對清場後上面那兩串又不見了。那時我想了很久是怎樣做到的。那個換場的行動力,是有點堅。

然後唱《Cloud》時射燈把阿望的吉他照得閃閃發亮。

最後謝幕那套衫,型到。尤其是康少。*SHY* (ok,我承認我只是顧著看朱柏康。)

我沒有深究這個表演的深意,我只顧著笑。這個晚上很快樂。

不顧1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是任性,還是理想?

應該是任性。

1975年,美國有1個傻仔看了拳王阿里的拳賽後得到靈感,寫了1個電影劇本到電影公司sell橋。監製和導演看了劇本後覺得ok bor,給了這個傻仔兩皮野作酬勞打發他走。可是這個傻仔唔知係咪0拍左丸仔定係咩,竟然向監製提出這部電影要由自己擔正做主角。監製笑說「咪玩la」然後把酬勞加到3皮。那個傻仔仍然不為所動,堅持即使不要酬勞也要自己當主角。最後監製把酬勞加到33皮 (美金la當然係),然後親愛的,你當然能夠猜得到,那個傻仔仍然1再堅持最初的bargain。監製火都黎埋然後大罵了那個傻仔1頓︰「diu你老味ah!你做主角?你冇撚野ah?你有乜撚野資格ah!邊撚個識你ah!who fuckin' knows who u r man!」大概係咁。

然後那個傻仔當然睬佢都on休,堅持初衷,固執得很。

最後監製都冇佢乎,由得佢,真係畀個主角佢做。

主角冇人識,驚冇人睇,導演話,唯有其他地方做好0的搭夠。

結果是,那部電影當年拿了academy awards的best picture和best director。

那部電影叫《Rocky》。

那個傻仔是史泰龍。

然後今時今日,史泰龍拍1部電影的片酬動輒數10億。那33皮美金,who fuckin' cares?

原來任性到了1個地步會變了做理想。

真係世界史上怪談第1位,完全不明所以。

既然唔明,就算la,做la。

u gotta move
i gotta prove
we all gotta choose
dun be a fuckin' fool

最後ling媽唱歌那場,令我想起《6樓后座》1些相似的情節。話說當中有個角色叫梁wing,他的媽媽要他到外國留學,他不肯,要留在香港玩音樂,因為他認為玩音樂和出唱片是他的理想。然後他和1眾柴娃娃朋友仔躲在6樓后座裡美其名為理想奮鬥實情是蹉跎歲月。有1天,梁wing的媽媽終於找上了6樓后座來,梁wing不肯跟媽媽回去,梁媽很灰心,然後好像突然鬼上身似的1股勁兒坐了在梁wing的keyboard前,慷慨激昂地自彈自唱了1曲beyond的《海闊天空》。梁wing躲在牆角後偷望著媽媽,突然懶感動地voiceover︰「原來阿媽比我更知道咩係音樂,咩係理想。」

我不知道什麼是理想,我只感覺到阿望閃閃發亮的吉他很熾熱。

個人喜愛度︰10/10

*歌仔很動聽。

*還有余迪偉和張繼聰呢,1起合唱《我D骨好痛》。好surprise既呢。

*還有謝天華。

*還有《Don't Touch My Woman》的mv。

*還有過場的錄像很棒。:-)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劇是你將會很難再看見的佳作

Anonymous said...

等你羨慕
星期五有EASON

WEnDy said...

小浩,我都估到eason會黎ga la,不過估係星期6或者星期日lor,哎呀遲左1day tim。>_<

不過都很好看啊,反正我的重點不是easo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