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萬千師奶賀台慶


糟了。我覺得很好笑。

覺得好笑是因為詹瑞文先生的造型扮相爛gag body language?

覺得好笑是因為懂得對號入座地看得出哪句台詞在挖苦哪1句劇集的對白?

還是其實在嘲笑自己明明覺得「師奶台」的「師奶劇」很「白痴」但仍然彷彿中了降頭般坐在電視機前照單全收不懂反抗?

哎呀這個表演其實整個都很矛盾。首先,明明是在批判「師奶台」,但批判的方式卻是沿用「師奶台」的表現模式;然後懂得笑的觀眾懂得笑是因為他們都是「師奶台」的觀眾,不是「師奶台」的觀眾是絕對不會笑也不明白有什麼好笑。那不是很矛盾嗎?情形就好像很多「師奶台」的觀眾1邊罵卻仍然矛盾地1邊看。究竟「師奶台」淪落到今時今日這個這麼「師奶」的地步是「師奶台」的錯?還是「師奶觀眾」的錯?

看完後大笑完後感覺很糟。因為我才剛剛意識到這個演出可能不是1個笑劇。原來我們已經在不經不覺間變成了我們很鄙視的那些又無知又反智的「師奶」而不自知,而我們仍然覺得很好笑。真的很矛盾,也很悲涼。

個人喜愛度︰9/10

*糟了,每次1想起女強人對白「jacqueline,3點果個appointment唔該幫我cancel丫。」和超常見對白「你餓唔餓ah?煮個麵你食丫。」就覺得超好笑。

**剛剛跟劉尊說我要杯葛「師奶台」,從此不看。然後他1針見血地說「聽住先la」。

***我要看4月的《仲夏夜之夢》!5月的《萬世歌王》!然後又想看看「歌影視3部曲」之「影」是怎麼樣的形式。眾所周知我是電影粉絲,所以「影之第3部曲」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你應該要看我的看後感

WEnDy said...

看了,沒感覺所以沒留言。=.=""
原諒我感覺不是時時有。=.=""
不過也謝謝浩爺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