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我是乾物女,又是港女

誰敢跟我搶乾物女王寶座的,唔該參觀下我間房先la。

“幹物女”是源自日本的最新流行語,意為已經放棄戀愛、凡事都說“這樣最輕鬆”的年輕女子,出自於日本漫畫「螢之光」裡27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生活狀態,因缺乏愛情的滋潤,就像一片曬得乾乾的魚乾,而稱作乾物女或魚乾女。她們風華正茂卻無心戀愛,工作也還勤奮,但下了班不願意出門。假日,她們幾乎都躲在家裡睡覺,穿著高中時代的運動服,歪斜地躺在沙發上喝啤酒、看球賽或DVD,並認為這樣的生活就很幸福。

“幹物”在日語中指“曬幹的香菇、木耳”之類。顧名思義──乾巴巴的、沒有水分的女子。
測試你是不是“乾物女”
-追求懶散閒適生活的年輕女子
-不管額頭看起來有多高,在家裡,一定把頭髮隨意夾起
-愛穿寬鬆的運動彈性布料,整體看起來不配搭也無所謂
-隨意站在廚房吃東西
-最近只有爬樓梯讓自己心跳
-出門時忘帶東西,懶得脫鞋,直接以腳尖踩著地板進房間拿
-假日不化妝也不穿內衣
-一晃半年沒上美容院;只有夏天除毛
-一個人也敢上飯館吃飯
-口頭禪是「好麻煩哦」、「隨便就好」、「算了」
-認為在家裡看漫畫比跟男人談戀愛有趣
-依賴網絡,隨時隨地想上網,即使上網沒事做,也要經常挂在網上
-不喜歡接觸陌生人,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沒有摸清對方的脾氣和個性,就不太願意與他做深入的交流,頻繁接觸陌生人會有不自然的感覺
-喜歡寫日志或日記,或用相片記錄自己的生活
-或多或少都會被人評論自己有點“悶騷”
-老實說,像這樣一項項確認很麻煩
-一路測驗下來,發現自己雖然每項都中,卻也不是特別在意
(有10點以上符合的,達標)


現在我既是港女,又是乾物女了。

好像大家都到了不拍拖不行的年齡。唉。

有1天發現了朋友圈子裡最不可愛性格最不討好的女生也把到個男友,不禁就會問自己︰「我到底在幹什麼?」

早陣子同樣沒拍拖的女性朋友仔帶著點試探語氣問我為什麼不拍拖。

我不知道是出自真心還是有點互相安慰的成份坦白地說︰「其實……冇拍拖……都冇乜野……」

「我認同!」她倒搶白得很爽快。

cheerz! 飲勝!

其實乾乾的生活也很快樂。

我真的不是在安慰自己。

我承認我實在很渴望跟喜歡的人1起到迪迪尼看煙花,1起到舞蹈室學慢4,但其實我也很享受跟1大班朋友仔到海記玩跳樓機,或者1個人學彈琴吉他小提琴,沒人陪也沒所謂。

其實我還是覺得海記抵玩0的ga。

交了男友後就要每天美容除毛,每次約會前都要大花時間裝扮……想到這些就覺得很頭痛。(拍拖對妳來說就只是這些嗎?=.="")

況且我覺得乾物女很可愛。

我是男生的話1定會娶自己為妻的。(妳變態……=.="")

*****
是時候向大家炫耀1下。我想我快要出1本書,書名叫《爆4的奧妙》。

上個sem的gpa—4。

four! ok? can u hear me? four!

4年的大學生涯裡,我總共有兩個sem的gpa都爆4。

4—這個那麼unbelievable的數字,我見過兩次。

但我1次也沒進過dean list。

所以書名的大題是《爆4的奧妙》,副題是《不入dean list又如何?》。哈哈。

內容是以自傳形式向大家証明世界上真的有不勞而穫的事。

如果你是天才的話。

1定很暢銷。

我真是1個天才。

(我已經不算驕傲的了,把這件事放在最後 :-P)

3 comments:

sharon law said...

你好, 我叫sharon, 是壹周刊時事組的記者, 偶然見到你個blog, 看過你的作品和你填的詞,更知道你有意出書, 覺得你很適合作本人最近採訪的專題對象, 詳情請email跟我聯絡: law.lsy@gmail.com , thx~~

Anonymous said...

您好!

我是中大新聞系的學生,最近正在做一個有關乾物女的專題,請問您可以接受我的訪問嗎?
謝謝~

我的email 是 s064001@cuhk.edu.hk

WEnDy said...

>>chloe

已回貓。:-)

PS 為什麼大家都在這篇entry邀請我做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