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從07到08,從除夕到新年,n輪風捲殘雲過後,再次醒轉已然仿如隔世。今天下午難得可以在家hea半天,實在太好了。>v<

明天開始又是新1輪的風起雲湧。也許人生就是這樣。

不知到了2046年我死了沒有?

*****
昨晚叱吒,喜歡的幾個位如下︰

-許志安的《前程錦繡》拿了10大。這首歌,我在從adelaide回程的飛機上聽了n次,每次聽都哭。

當走進大社會 是與非 右與左
當中價值太多
朋友仔沒有幾個 幾個
敵人很多
少1個不算少 多1個都太多


人生太疲累。

-農夫拿組合獎。我很喜歡6wing。他前年的《456wing》聽得我都哭出來。

大大步走上前大大步
走 屬於你自己既路


從此我就很喜歡農夫。

-千fa拿我最喜愛女歌手。即使她已經再不能拿金銀銅獎,她仍然是我最喜愛的。我喜歡她的化。

-《K歌之王》拿10最喜愛歌曲。這首歌真是這年代的經典。記得那年還跟同學仔1起數歌詞裡總共藏了多少個歌名,其實到現在還是未完全弄清到底有多少個,姑且還試1試吧。哈哈。

我唱得不夠動人你別皺眉
[我願意]和你[約定]至死
我只想[嬉戲唱遊到下世紀] (《下世紀再嬉戲》黃耀明) (《唱遊》王菲)
請你別嫌我將這煽情奉獻給你

還能[憑甚麼]
[擁抱]若未能令你興奮
便宜地唱出 寫在[情歌]的性感
還能憑甚麼 要是[愛]不可感動人
俗套的[歌詞] 煽動你惻忍

誰人又相信一世一生這膚淺對白
來吧送給你叫幾百萬人流淚過的歌
如從未聽過誓言如[幸福摩天輪]
才令我因你要呼天叫地愛愛愛愛那麼多

將我漫天[心血][一一]拋到銀河
誰是[垃圾] 誰不捨我難過 分[一丁目] (《再見2丁目》楊千嬅) 贈我

我唱出心裡話時[眼淚]會流
要是怕難過抱住我手
我只得[千語萬言]放在你心
比渴望[地老天荒]更簡單未算罕有

給你用力作二十首不捨不棄
還附送你愛得[過火]
給你賣力唱二十首[真心真意]
咪高峰都因我動容
無人及我
你怎麼竟然說[K歌之王] 是[我]

我只想跟你未來浸在愛河
而你那呵欠絕得不能[絕]
絕到溶掉我


除了詞外,編曲的前中後段分別還用了《約定》、《再見2丁目》和《絕》,真的很絕。那是陳輝陽*林夕的火紅年代。

國語版的《K歌之王》也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我][以為]要是唱的[用心良苦]
[你]總會對我多點[在乎]
我以為雖然[愛情]已成[往事]
[千言萬語] [說]出來可以互相安撫

[期待]你[感動] [真實]的[我們]難[相處]
寫詞的讓我 唱出你要的[幸福]
[誰][曾經]感動 [分手]的關頭才懂得
[離開]排行榜更銘心刻骨

我已經[相信]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夢醒時份》?)
[所以]我[明白]在燈火欄珊處 [為什麼]會[哭]
你不會相信 [嫁]給我[明天] (《明天我要嫁給你》?)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願][愛][愛][愛][愛]到要吐

那是醉生夢死才能熬成的苦
[愛如潮水] 我 [忘了][我是誰] [至少還有你]哭

[我想]唱一首[歌]給我們[祝福]
唱完了我會[一個人住]
我[願意]試著[了解][從此以後]
[擁擠]的房間[一個人]的心 有多孤獨

讓我斷了氣[鐵了心]愛的[過火]
一回頭就找到[出路]
讓我成為了無情的[k歌之王]
麥克風都讓我[征服]
[想]不到你 若無其事的說
這樣濫情 [何苦]

我想[來]一個[吻別]作為[結束]
想不到你只說我不許哭 不讓我[領悟]


然後前中後段的編曲都轉了做《用心良苦》、《愛如潮水》和《吻別》。好堅。

《k歌之王》是對流行情歌的鞭撻,也是陳輝陽和林夕的自嘲。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都係玩緊prudential internship ga
無意中係google search到您個blog ^O^

我聽日考iiqe ar...

都唔知點溫好

睇完你blog之到你考左

所以希望你可以教下我點考好呢

WEnDy said...

勁做mock,勁記答案。做n次之後你應該都能夠pass到ga la。我pass左la。

Unknown said...

ic....希望陣間pass la .... u also passed the interview?

WEnDy said...

pass左la。無限符碌。:-)
希望你iiqe都pass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