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和fyp談戀愛

今早回校上課。:-) 原本這個sem已經沒課了,我整個大學生涯就只剩10個creditz的fyp還未完成,今早回去是sit老細 (fyp的掃把都統稱「老細」)教的phd thesis課,老細說對我的fyp有幫助,就去上了。1起上課的有看上去比我年紀大得多的phd學生,他們上課都很專心很有衝勁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今早上課都特別專心啊。

我說過,迷上罐裝咖啡是2007年令小雲最萬劫不復的事。

因為很久沒有上早課的關係,睡了4小時的我上課時覺得很睏,出去買了雀巢咖啡喝,撐了3小時,1下課就覺得虛脫,因為能量已用盡。

但午飯過後還是跟大夥兒打了兩個小時羽毛波。

本來答應了will will4半跟他到cill練ielts的oral,但小尊1個電話打來約食tea,我就把本來屬於我的group discussion practice的空缺拱手相讓給kitty,然後快快樂樂跟a組到尖咀吃tea去。

已近乎筋疲力竭。

再然後又回到poly和大夥兒嬉戲。發現了比happy corner更令人興奮的遊戲—括約神功!這神功是怎麼練成的呢?秘訣是bb彈槍和受過專人訓練的括約肌。(括約肌是哪裡的肌肉?哦!你小時候上生物課沒聽書啊!罰抄「括約肌」1萬次!)

然後再和大夥兒吃晚飯。喂!我1天之內的3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都不約而同是越南菜啊!各位就不能有些新意嗎?=.=""

吃完飯到機舖打機。昏頭轉向。

坐巴士回家邊聽《思念是1種病》邊想事情。

我想我自2008年開始就變得很自制。

對上1次自制期已是a-level study period,那時為了考進大學所以很自制地讀書。上了大學後覺得不外如是便又放縱起來。

我想是因為今次的fyp對我來說是1個重要的成長過程。

我已經覺得很痛苦了,已經不想再做。

每次以為自己想到1些好的點子去令我的fyp前進,向老細propose後都會被狠狠地ban掉,然後不死的小雲又回去看書做研究,再回去被老細踐踏,再回去想新的點子,再踐踏,再建立……

痛苦得很,現在還在被踐踏當中,毫無突破。

但這使我明白了1件事情—沒有breakdown又怎會有breakthru?

然後今天我突然把老細的苦心明白過來。

雖然我還不知道做好了這個fyp以後對我將來的人生、事業會有什麼幫助,我甚至還搞不懂為什麼我還在讀這兩個degree,但嘛,其實從來都知道,讀書上學不為了什麼,只為了學做人。

fyp會令我成長啊。

大學生涯最後1個sem,身份仍然是學生,但已經沒課上了,於是每天都在為fyp奮戰,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見自己喜歡的人。

我覺得這樣很快樂。

剛剛打給eddie問他明天會不會回去練琴啊,他說他下課會去,1時想不起我已經沒課,衝口而出問了我明天何時下課,1問完就猛地想起來︰「係wor妳唔洗返學wor!丫!妳個『fyp少女』丫!」

「fyp少女」,我喜歡這個朵。大家以後不要叫我wendy了,call me 「fyp少女」!

fyp,標誌著1段又快樂又痛苦的成長過程。那不是很像談戀愛嗎?

好呢!gan-ba-ru呢!共勉之。:-)

(我以後唔會再寫呢0的懶正經既文,我自己都頂唔順)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 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試著忍住眼淚,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尤其在夜裡,還是會想起難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種病,久久不能痊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