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My Pang Ho Cheung Film DVD Collection

昨天終於給我買到了搜尋已久的《買兇拍人》special collector edition的dvd,現在終於可以集齊1套pang ho cheung collection了。如果再有《暑期作業》dvd就好了。:-)

左上起《買兇拍人》special collector edition、《大丈夫》、《公主復仇記》
《av》、《伊莎貝拉》special edition、《出埃及記》
《伊莎貝拉》、《伊莎貝拉》電影原聲大碟

找到《買兇拍人》的special collector edition很高興,因為它有director's commentary的!我特喜歡看commentary,因為可以了解更多製作這部電影的人員對這部電影的想法和1些我好想知道的製作過程。所以昨晚1買回來我就把這部電影一口氣看了3次—第1次看原版,第2次with彭大導和谷大監的commentary,第3次with小葛和達ming的commentary,就這樣看了4又1/2小時。但仍然覺得很好看。>v<

彭大導的電影我每1部都有上影院看,然後出了dvd我都會再看它10來次。不知道為什麼對彭大導就是有情意結。打從他還是作家時我已經是他的小粉絲,喜歡他奇妙的點子,和對創作的用心。那時候從他的文章裡已知道他小時候1直有的兩個夢想—殺手和電影導演。2001年,他自導自編了他的第1部長電影《買兇拍人》,1次過滿足哂3個願望—內裡的角色1個是殺手,1個是導演,而現實中的他也真的成為了1個導演;所以《買兇拍人》是1個里程碑,也是他實踐夢想的見證。那時候從電影院看完後走出來仍然覺得滿腔的感動,因為彭大導用事實證明了給我看原來為了夢想堅持真的會有實現的1天。

有人會認為《買兇拍人》是1部b級低成本趣味cult片,在我看來,它是1部鼓勵大家堅持向著自己的夢想邁進的勵志片。內裡的角色1個個都擁有夢想,卻又跟很多人1樣躊躇滿志—阿bart,渴望學阿倫狄龍1樣當個酷酷的「獨行殺手」,現實中的他卻要面對金融風暴負資產經濟不景氣,還要拖著老婆外父外母冚家1齊行根本無法酷得起來;阿全,在newyork學導演,志願是要學偶像馬田史高西斯當個出色的電影導演,但畢業回香港後就1直只得拍av的機會,還要只能當個副導演;美智子,1直渴望像飯島愛1樣當個當紅的av女優,礙於樣貌和身材都不標青於是只能1直當勃起輔導員。美智子裡面的1句對白,每次看的時候聽著都感動得差點哭︰

「雖然我的條件及不上別人,但我肯堅持,每天向目標逐點逐點邁進,終有1天能在av界打出名堂呢!就像我的偶像飯島愛1樣。」

其實大家都1樣啊,會面對很困難的時刻,彭大導透過這部電影告訴我們,關鍵就只在於你肯不肯堅持,捱過了又是1條好漢。

我的爸爸很不喜歡彭大導,說他的電影又不文又色情又多髒話,教壞人;但在我看來,彭大導的電影率直又純情。

所以彭大導對於我就像阿倫狄龍對於阿bart、馬田史高西斯對於阿全,和飯島愛對於美智子1樣,是我的偶像和效法對象,我會學他1樣堅持,向目標逐點逐點邁進。

我不會放棄。僅借美智子的對白共勉之。

*上面的dvd全為珍藏,絕不外借,不過如果大家想看的話,也可告訴我,我會自掏$$$包買1張影碟送給你看。眾所周知我是電影小粉絲,好電影當然會和大家分享,彭大導的電影更要毫不吝嗇地和大家分享la。;-P

**小tim和depp depp的《魔街理髮師》!縱還沒看就知道是muzt-watch-item!要看要看要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