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破事兒 + The Nutcracker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期待已久的這兩件masterpieces,今天都看到了,真好。:-)

先談《破事兒》,看過網民的1些評論,都很極端。喜歡的都說很有趣很有共鳴,討厭的都說太無聊浪費時間;其實我認為是兩睇的。片名「破事兒」開宗明義就說了電影的故事就是「破事兒」。「破事兒」是北方話,意思是瑣碎沒意義的小事,說白點即是「無聊」,所以評論其實都好中肯啊!因為真的很無聊。而其實想深1點,這些無聊的細節,這些容易被遺忘的片段,或者說沒有人會刻意用腦細胞去儲存的碎屑,都展現了人生裡的微細;而這些微細,不就是你和我當時都自覺動人的經歷。

看著別人的碎屑,覺得無聊,回想自己的,在別人眼中,也許都不過是些破事兒。

「塵世有幾許何堪動地震天,1切還不過去似微塵」


監製杜汶澤為這部電影的解話—「重點是在於『等待』和『回味』,當中的過程如何,己然不重要了。」說得很動人。人生裡的愛恨情仇7情6慾,也許都不過只是這樣。

期望大家都跟我1樣喜歡這部電影。:-)

個人喜愛度︰10/10

*1邊放著《喝采》stephy 1邊在哭那1場,很動人,看得我也想哭,很心痛。:-(

*注意,這部2b級的電影裡有粗話和3點盡露、性愛等露骨鏡頭,對這些有反感之人士唔好話我唔提醒你。上次《出埃及記》已是這樣了,究竟彭大導是如何賄賂電檢的職員的?=口=""

好了,也許黑色幽默都略嫌有點沉重,換個話題,談些真正歡欣的—晚上到文化中心欣賞香港芭蕾舞團的《The Nutcracker》,開心哂。

我不懂評論芭蕾舞劇,畢竟今次才是我第1次現場觀賞,平時都沒太多接觸這類的,極其量聽過的就是《胡桃夾子》、《天鵝湖》這些比較廣為人知的劇目;我不會用什麼比較專業的詞彙去形容我的感受,1晚歡愉過後能夠用來形容的只有3個字—「很好看」。:-)

由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到舞蹈編排,到舞蹈員的表演,到場景及服裝設計,到燈光設計和執行等,統統都看得人賞心悅目!尤其喜愛第1幕的聖誕晚會,佈景、賓客的服裝都極盡華麗,舞蹈員1對對的在翩翩起舞,太漂亮la!>v< 很喜歡。尤其是佈景中間那棵會「快高長大」的bling bling聖誕樹,1個字"wa"。本人對聖誕樹是有種情意結的,所以特別喜歡。:-)

然後第2幕的各國舞蹈,實在很有創意,尤其是中國扇舞cross-over芭蕾,都很漂亮。雖然突然出現這些中國舞、俄國舞、西班牙舞、亞拉伯舞等等都好像很9唔搭8,不過這是夢境啊!做夢的時候就是這樣會常常出現1些9唔搭8的場景不過夢中的自己都不以為然。哈哈很寫實。:-P

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尤其是《胡桃夾子》裡的舞曲,好像都在什麼時候聽過,然後好像都被不同的媒介濫用過,因此聽起來就覺得有點媚俗。不過嘛,配上《胡桃夾子》的情節和舞蹈,就覺得很好玩,尤其喜歡鋼片琴。總之聽音樂都覺得享受。:-)

外公跳舞那1場真的滿逗,又很多小孩在大笑,那時候我在想,就只有小孩會為這些笑出聲了。哈哈。

對任何事情的發生都能夠感到無動於中的,就是成長。黃子華在棟篤笑裡說的,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沉了1下;心想,這樣血淋淋的statement算什麼笑話?

希望不是這樣。:-)

個人喜愛度︰8/10

昨晚本來1邊溫保險1邊看《死亡筆記》的漫畫,慢慢變成了只得1邊看漫畫。漫畫是看完了,溫習呢,別提了,總之明天就是慘,只餘下1天的時間了。

其實看完《死亡筆記》後心情仍然覺得很沉重。什麼才是正義?其實生命裡的1切都沒有答案。所有人的生命都是不公平和不合理的,然而真是這樣的話,卻是既公平又合理。

算了,塵世有幾許何堪動地震天,1切還不過去似微塵,生死愛慾,恩怨情仇,回頭再看,都不過是1堆破事兒。:-)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咁快睇左拿?我呢個week忙到甩碌,未睇呀,等我睇完再睇番你呢篇先。不過終於睇左較早前買既"純情夢遊" & "一種風流"呢2本書。一個字:正。

WEnDy said...

aa,其實我都係百忙中抽1個空ga ja,我仲要考試。:-P

佢0的書……我仲未睇ah。睇下遲0的放假又冇可能睇哂佢la。妳都快0的睇套戲la。haha~

Anonymous said...

今日終於睇左啦!我最意係《德雅星》同《大頭阿慧》。前者用ETV手法黎拍,好鬼過癮;後者好感動。同學會上重唱當年未唱的歌,touching!不過話時話,呢次好似冇左詹sir客串喎,定係我睇漏眼?

WEnDy said...

係ah,《德雅星》好得意,對當事人黎講好無聊但係對德雅星人好有意義,係地球係微塵俗事,係德雅星就係教育電視。XD

《大頭阿慧》我最鍾意阿琪果句「妳有冇睇《yes!》ga?」XD

係bor,唔講唔覺,真係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