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出埃及記

我認為住在bc附近而又意識到那兒是1個好地方的人是超幸福的。

我很少到bc。1是因為不就腳,2是因為,我這等港女,有空閒也情願把懶洋洋的下午推進潮流名店消磨掉。

所以我承認我真的很少到bc。

反正無論怎樣把自己塑造成文化人也顯得別扭造作,反而自嘲到了1個地步卻能夠彰顯另1種尊嚴。

我是這麼認為。

談回電影本身。(說這麼多廢話才進正題啊!)

唏!誰說以電影名字命名的entry就要全篇談電影啊!誰規定不可在這種entry說些不相干的南北?

話說在前頭,我是彭大導的死忠派粉絲,因此對所有彭氏電影都存在100%的bias。你問我好看嗎,我的答案100%是超好看。敬請留意。

好,談電影了。電影1開場的scene就很有張力,看得全院觀眾屏氣凝神。(對,是全院滿座,彭大導好厲害!>v<) 超讚!

接著下去整部電影從故事劇情起伏角色塑造人物關係到鏡頭調度拍攝手法美術音樂都絢麗細緻得不得了,看得出彭大導對電影的認真熱誠和野心。

上次《伊莎貝拉》拍出了你認不出那麼嫵媚的澳門,今次竟然拍出了時而帶著歐陸風情時而帶著東洋純情的香港。天啊!彭大導你是痴線的。

配樂仍是1貫的美。港產片導演真的好少像彭導般會透過精緻的音樂和畫面去表現電影的美麗。彭導愛死你!>3<

故事仍是1貫出奇不意嚇死你。不要以為這是另1套摩西過紅海,1點關係都沒有。不過還是可以透過了解《出埃及記》這個聖經故事而略略為這套新《出埃及記》詮釋1二。然後你又會發現彭大導的天馬行空創意聯想又再1次嚇到你心都離埋。

其實女人暗殺男人組織這個意念,我早在中學時代也想過,還為此寫了個小說大綱。那篇小說我早已把它取名為《我的神奇女俠》,並想著今年暑假開始寫 (ok,到現在我還沒有寫)。現在彭導把這個意念拍了出來 (我和彭大導真的心有靈犀 >v<),我也不準備寫了。不過我構思的故事可是光明系的la,最後女主角可是消除了組織主持人對男人的仇恨而大團圓結局正義必勝;而彭大導的《出埃及記》可是1貫彭導的暗黑系。

在彭大導的電影世界裡不論男女都邪惡得露出了利齒獠牙,女的是「巫婆」,男的是「仆街」,看著彭導電影主角的下場你不會感到有1絲可憐或同情,更兼且會心裡暗呼過癮,嘴角不自覺有點想奸笑般抽搐起來。相信這套結局會猶甚令你有這種自然反應。嘿!因為你我都邪惡。

噓,不想說太多,好想愛看電影的你自己去感受這部電影的厲害。彭大導真的越來越進步了。

先旨聲明,這不是1部「畫公仔畫出腸」的師奶戲,有大量文藝長鏡頭悶走0的師奶,大量粗口加露骨性愛場面 (港產片中算堅,堅到1個地步會令你極度疑惑點解佢可以2b過到電檢,超疑惑),媽媽會+明光社會員等衛道之士千萬不要看,激死你都未睇得明套戲。

唉,睇完個結局之後睇埋roller個心寒到而家。人性的荒謬啊,你不相信,但不代表不存在。

個人喜愛度︰10/10 (當中有幾多係堅幾多係本小姐bias請看官自行判斷)

*劉心悠在裡面超靚。彭大導好厲害,常常可以把女主角拍出超越凡人的韻味。:-) (好bias ah我真係,我自己都頂唔順)

**唯1敗筆是溫啤霞。佢0的戲唔好再爛0的……

*****
今天上第1課1st-aid。屌你好撚好笑。阿sir其實你係咪戲王之王?

*****
也許是物以類聚的關係,我的某些朋友仔真的kai到冇朋友 (我自己都係咁覺得),套用劉金寶名句—「醒果ja」,真係我都un頂able。都唔知應該話佢係資優定智障,總之就快樂無窮。=.=""

*****
mero轉了第2代,留意到了嗎?牠叫正2;即是小正的2世。:-D 正2正2,好像日本名字。:-)

Picture Taken from: Here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日報紙都登左話《出埃及記》係香港第一套充滿廣東話粗口都唔列為3級片的戲嘛...

WEnDy said...

alanna,um,我睇果時報紙都未登,可見我睇果時係幾咁驚訝。:-O

Anonymous said...

Wow~~
果然係Super粉絲wor!
咁快watch-ed~
我 next week sin free to watch nei~
after read'n ur comments, my expectation of his film now increase further more nei!!
*v*

WEnDy said...

kinski, i think u may also like it. but make sure u arent very tired on the watching day, it's easy 2 fall asleep. :-P

Anonymous said...

唉,還未有時間看。

WEnDy said...

謝天下,近來很忙嗎?不要緊嘛,看過彭大導的《暑期作業》嗎?

《暑期作業》@UTube

頂住癮先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