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Mamma Mia!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可能是看之前聽過太多好評,令我對這部歌舞片的期望太高,結果看完出來朋友仔問我覺得怎樣,我只能給出1句「ok la」,而沒有了我平時看完1部我覺得好好看的電影後會興奮得大叫「好好看啊!」那時候的激動。

怎麼說呢?我知道好多人都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甚至和我1起看的朋友仔都說很好看,但我真的覺得它作為1部歌舞片又真的不怎麼樣。那些歌仔都很經典很動聽la,演員都唱得滿好,這是毋庸置疑的,取景又漂亮la,還有整個瀰漫著的快樂的氛圍,都讓人看得很愉快,但我始終覺得它達不到我心目中覺得好看的歌舞片的要求,可能是因為前陣子看的《om shanti om》實在太精彩了,心裡不禁比較起來,又或者如前頭所說我對它的期望太高了。

說在前頭,我沒看過這個的舞台劇la,不知道舞台劇的故事是不是這樣,但看著電影還是覺得故事推進得怪怪的,但如果是舞台劇把這個故事1幕幕做出來的話我又會覺得ok喔,不知道有沒有看過的人會明白我說的怪是指什麼……um...就好像沒有了1般電影裡那種逼真的連貫性這樣子……er...就好像是在實景裡做舞台劇1樣……ah...算了……

還有演員們的演出,他們都很落力地表現的那種興奮ah,我真的覺得很浮誇,雖然說這部電影是歌舞喜劇,當然要熱烈地營造那種興奮愉快的氛圍,說實話我也被他們的興奮感染了,看的時候心情超好的,不過他們也實在興奮得太過火了吧,好像大家都嗑了藥似的……=.="" 但如果把這種開心時要聳起肩膀亂跳亂走的演技放在舞台劇裡的話,我又倒不覺得有什麼問題。總的來說,我覺得那種怪就是把舞台劇變成電影後不能協調當中的變化所造成的怪!(還是沒人明白我說什麼,我就知道……)

再談歌舞。歌是abba的經典歌曲,編曲上沒有太大的改動,所以還滿燃起觀眾的熟識感,哈哈,可以跟著唱呢,演員們都唱得有板有眼的 (除了pierce brosnan :-P,那首《sos》的合唱……殺了我吧……),meryl streep更是7情上面,尤其是「贏家通吃」那段 (哈),俗套得很(!)但真的很厲害;至於舞方面,覺得還是編得很麻麻,其實那些演員手舞足蹈時真的很能展現他們的風采,但我覺得舞再編好1點的話演員們的那種閃光應該會更亮眼啊!我不懂舞,所以其實唔係好識野,但看著他們跳舞就是有種還不夠好的感覺。例如meryl streep帶領很多村婦1起跳舞那場,好像巡遊大匯演般很熱鬧,但我還是覺得可以更熱鬧,好像《enchanted》裡公主也有1場類似的,帶領公園內的表演者啊遊人啊1起跳舞,我覺得《enchanted》那場精彩多了。好la,各位buy 《mamma mia!》的觀眾,你可以說我唔識野不會欣賞la,我不介意。

總的來說,整部電影其實能讓人看得很愉快,也可以1看la,不過要是大家是歌舞片愛好者的話,我還是會死心不息地向大家推介我近來的心水《om shanti om》。:-P

個人喜愛度︰7/10

*****
10月12日bc放彭大導的《智勇3熊》!muzt watch!

哎呀這陣子只記著要預購姐卵的《魔杰座》,完全忘記了要訂票看彭大導la,待今天想起時己剩下很前和很邊緣位置的票了,嗚嗚……不過也算la,可以看已經很高興了,好過《海角7號》1個位子也沒有呢,爆得他媽的快……orz 嗯,很期待看彭大導小時候拍的短片,1定很有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謝通知彭大導10月12號響bc show既戲。我見到你個留言即刻上網買飛,己得係得番好少位啦,好在你通知我咋,否則我可能冇得睇啦。我諗住拎幾本彭大導既書俾佢簽名呀,你估佢簽唔簽呢?

WEnDy said...

aaweb

不用客氣,我們是同好嘛,1定會記得預埋妳的。:-D

我想他會簽吧,如果有時間的話,等我都諗下帶邊本好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