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Enfances 六個大師的童年


Picture Taken from: SUMMER IFF

6個小片段述說6個電影大師的童年—Fritz Lang, Orson Welles, Jacques Tati, Jean Renoir, Alfred Hitchcock和Ingmar Bergman;小妹孤陋寡聞,只知道hitchcock,也無減觀影樂趣。6個短篇,拍得簡單又充滿妙趣,到處流露多少電影大師的拍攝風格作致敬 (至少我看hitchcock那段好明顯是驚慄片風),如果對他們都有所認識的話,大可以1邊看1邊玩大師配對遊戲,裡面大師的童年往事不知道是虛構還是真實,但都精要地訴說了「大師是如何形成的」,發人心省,絕對是影癡必看。最後1段是bergman的童年殺人事件,拍得可愛,為電影畫上完滿句號。:-)

個人喜愛度︰8/10

No comments: